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区平昌关镇:“五加强”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

2020-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杜天翔 陈勇)为切实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夏季不发生溺水事件,保障青少年儿童的人身安全,信阳平桥区平昌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把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抓实抓细。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要求,学校、各村、各单位成立监护小组,负责对学生,特别是加强对留守儿童的监护,形成防溺水安全网格化管理,抓好贯彻落实。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全镇范围内设置警示宣传标语,利用宣传车和村广播定期宣传,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入户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宣传彩页等方式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共同参与防溺水工作。目前,已发放宣传彩页20000份,出动宣传车20余台次,编发公众号10余条。

加强教育,提高认识。辖区学校组织老师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讲好“开学第一课”,讲明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增强广大学生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自救的能力,提高了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加强摸排,周密部署。在全镇开展沟河塘集中摸排行动,严格进行逐一排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在新挖塘、路边塘、人多水深的池塘处树立警示牌和防护网。目前,已补装警示牌120余块,防护网1000余米。

加强巡查,建立机制。镇综治办和辖区学校、派出所、各村均成立巡查组,加强巡查力度,建立健全巡查记录,努力构建政府、学校、家长三位一体的安全网络,规范完善相关安全制度,抓常态化管理。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区 平昌关镇 未成年人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