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旅游局发布中秋 国庆假期文明旅游出行提示

2018-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2018年中秋佳节、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维护和保障旅游者的合法利益,有效预防旅游纠纷的发生,确保广大游客旅途安心、游览开心,信阳市旅游局向广大游客发布文明旅游出行提示。

选择具有相应资质的旅行社

游客在参团出游前,最重要的是确认旅行社的相关资质,选择合法、质优、诚信的旅行社。尤其是出境旅游,一定要选择具有出境旅游资质的旅行社。切莫一味追求“低价”和“熟人介绍”,尤其要警惕以“户外俱乐部”、“买保险送旅游”、“买保健品送旅游”、“康养讲座”等名义组织的招揽旅游活动,不要随意参加QQ、微信网友等组织的“网络组团”,谨防“旅游陷阱”。

认真签订旅游合同

旅游合同是旅游纠纷处理的重要依据。出行前,无论是经QQ群、微信旅游群、亲戚熟人或其他渠道介绍的旅游产品,均应签订书面旅游合同(或签订电子合同打印)。旅游合同应对旅游的内容、行程安排、费用、交通、住宿、餐饮、退团、合同变更、双方权利义务进行约定。特别是自费项目、住宿的标准等一些容易引发纠纷的事项,要在合同中明确约定。

谨慎选择旅游产品

尽管选择的旅游目的地一样,但不同的接待服务标准和服务项目,其旅游价格也不一样。旅游者与旅行社商议价格时,要注意构成旅游线路的实质,而不要只看价格的高低。对于明显低于旅游成本的线路产品,要慎重选择,切勿贪图便宜,掉入被迫购物和参加自费项目的低价游陷阱。

做好安全出行准备

根据自己的心理需求、消费水平、闲暇时间及身体状况选择旅游目的地,及时通过各种资讯获取相关政策和路况、天气变化的信息,特别是自驾出行的,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注意人身及财物安全。游客应根据出游交通工具、出游方式的不同,在出行前为自己选择购买旅游意外险,以便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可以将自己的损失降到最低。

依法理性维权

旅游行程中发生服务质量纠纷,游客可以依照双方签订的合同及有关约定,及时进行沟通和协商,对旅行社提出的合理补救措施予以配合。如协商不果,可以向当地旅游管理部门投诉,也可以在回到报名地后,自旅游合同结束之日起计算的90天内,向所在地旅游投诉管理部门投诉。但不要以不登机、不退房等过激行为来扩大事态,这样做不但会给其他旅游者和社会利益带来损害,也会给自身带来损失。

争做文明游客

文明礼貌,诚信守法,在旅游目的地游览要根据旅行社预先介绍的当地民俗风情、宗教信仰、风俗习惯、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情况,尊重当地人文习俗,文明游览;在游览景区(点)时,要在导游和景区管理人员的统一组织、引导下有序进行,遵守景区各项安全管理规定,不脱离团队。对旅游旺季或人流高峰期带来的交通、住宿、就餐、游览的拥挤和等候,要有心理准备,给予充分理解,不要心烦气躁。对于不可抗力造成的滞留、行程阻断等问题,要理性对待,积极配合,共同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旅游局 假期 文明旅游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