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召开全市安全监管系统工作视频会

2018-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郭群山)11月5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应急管理部进一步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工作视频会议后,信阳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监管系统工作视频会。信阳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全监管局局长杨德付就信阳市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全面安排。

杨德付强调,近一时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频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王国生书记10月31日到省安全监管局现场办公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张昕局长在全省安全监管系统紧急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高关键时期做好安全生产的政治站位,切实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事故来看,把风险隐患当作事故来看,抓细、抓早、抓实、抓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应急管理改革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杨德付要求,要锁定目标补遗漏。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进行逐条、逐项、逐环节的“对标”《年末岁尾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查漏补缺”。特别是全省安全监管系统紧急视频会议提出的事故隐患集中“清零”行动、关闭退出企业“清查”行动、生产事故集中处罚行动、落后企业集中执法行动等4个专项行动,要逐项制定工作方案,排查摸清涉及行动的企业、事故、隐患底数,采取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全面完成行动任务。要紧盯节点严监管。这次省市县地方机构改革,时间跨度上与冬春季节事故易发时段高度重视,安监部门既要牵头组建应急管理部门、整合优化相关职能的政治任务,又要完成年度各项执法监管任务,确保安全生产形势“一杜绝、三下降”的全年目标,还要调研谋划好明年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大家一定要学会“十根手指弹钢琴”,重点做好道路交通领域的安全监管、今冬明春的火灾防控和建筑施工的安全管理,要严格每一起事故的调查处理,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从严追究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要应急值守保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人员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重大节日期间零报告制度,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预警和应急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最大限度缩短应急响应时间,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安全监管系统 工作视频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