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女大学生捡到公文包等候失主到天黑

2018-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沈立平 史恩华)“啊?感谢信?是给我的感谢信吗?”当清秀的孙亚男看到这封感谢信的时候,一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样子,一脸惊讶。

细细读完这封来自郑州汉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感谢信,孙亚男难以抑制地捂着嘴大笑了起来:“哈哈哈,是这个事情啊,我早就忘记啦,本来就是一桩小事,没想到他会写感谢信来。不过收到信我真的很开心!”孙亚男口中的这“一桩小事”到底是什么“小事”呢?这还要从国庆假期的一个傍晚说起。

守候“公文包” 等候失主

一直忙于考研的孙亚男,这个国庆假期选择了回老家平顶山看看爸爸妈妈。10月4日的下午,孙亚男和姐姐约好了一起去逛街,在步行街的公共长椅等姐姐之际,孙亚男发现了一个黑色的公文包,看样子不像是因破旧而被丢弃的,但她一直不敢动怕是待会有人来取,就默默地守着公文包。

可10分钟过去了,半个小时过去了,姐姐都来了,公文包的主人却迟迟未来。看着完好无损的公文包,孙亚男暗自思忖:“是谁的包丢了,丢包的人该着急了!”回想起有次自己丢手机的感受。将心比心,孙亚男决定原地不动,等失主回来。时间一点点的过去,眼见天都要黑了,可公文包的主人还没有来。这可真没办呢?她姐俩思前想后,又不敢贸然打开包。后经过商量姐俩决定求助警察,打定主意后,二人来到了附近的 平顶山火车站警务室 。

 联系失主  婉拒失主酬金 

在警务室里,孙亚男说明来意,在当班警务人员当即提示下姐俩打开包找到一张名片。孙亚男按照名片上的联系方式打通了电话,正是失主黄先生。

电话里,失主黄先生一个劲的道谢,在说清楚见面地点后,没过多久,失主黄先生就急匆匆地赶到了,一见面就“谢谢”地说个不停。孙亚男把公文包交到他手中并让他核实包内物品。

待黄先生一一确认无一丢失后,随即拿出1000块钱现金要酬谢孙亚男。“钱虽不多,也是我的一点小小心意,这1000块钱你拿着,谢谢你帮了我的大忙!”

黄先生的这一举动着实惊讶到了孙亚男,她之所以等待近三个小时还包并不是想要感谢,更不是想要这1000块钱。孙亚男婉言拒绝了黄先生的好意。在了解孙亚男是我校的一名大四学生后,黄先生又向孙亚男抛出了橄榄枝——推荐孙亚男到自己公司去实习,但忙于考研的孙亚男再次选择了婉拒。

失主寄来感谢信  再表谢意

日前,信阳农林学院收到了一封来自郑州汉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感谢信。按照邮件上的信息,记者联系到了黄先生,并且电话采访了他。

据了解,黄先生是郑州汉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职员,这次是到平顶山来出差,因时间仓促,不小心将包丢失。在接通电话之后,黄先生还是难掩激动之情,“这姑娘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包里的合同对别人来说可能是一堆废纸,但对于我和公司来说却是至关重要。本来我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也向公司打电话报备了,心灰意冷之际却意外地接到这个小姑娘的电话……请你们一定要代我再次感谢她,也感谢贵校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大学生。”

当问及已经当面谢过,为何还想用感谢信的方式再次表达感谢时,黄先生表示:“可能她已经忘记了,一件小事无关紧要,但公文包里的东西对于我和公司而言却是十分重要,现在像孙亚男这样善良、品质高尚的人实在是难能可贵,所以我想以书信的方式郑重的向她表示感谢!”

一直在外忙着出差的黄先生直到最近才开始写这封感谢信,当公司老板听到孙亚男同学拾金不昧还拒收酬金时,要求黄先生以公司的名义感谢她。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 女大学生 拾金不昧 拒酬金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建业·印象湖山体验中心对外开放

    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1月19日上午,信阳建业·印象湖山体验中心在大家的热切期盼下终于与大家见面啦!作为建业地产在信阳开发入市的第五个项目,此次印象湖山项目营销体验中心开放庆典也是非常隆重。

  • 信阳市召开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

    12月11日下午,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联合中国移动通信公司信阳分公司召开了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信阳市八县两区工信委、管理区(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各县区移动公司负责人、全市重点服务企业和产业集聚区A类企业负责人等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 【乡村里的出彩河南】⑤信阳红薯大王赵豪

  • 深耕申城 感恩有你 信阳昌建10周年庆典幸福开启

    当新邻遇见老友,当温情邂逅文化,这注定是一场美好的相遇。一场“精彩纷呈”的盛大庆典,在华丽灯光的映衬下,已经暖心袭来。

  • 信阳美年大健康体检:值得信赖的健康管家

    当今社会,忙碌的都市生活和压力,一方面提高了人们罹患心脏病、糖尿病、肿瘤等重大疾病的风险,另一方面也容易使人们忽略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定期的身体检查是保持健康的第一步,有助于及时发现潜藏的疾病和危险因素,并做出适当预防与治疗。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