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全民冬季义务植树活动在平桥举行

2018-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清明)为全面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加快推进森林河南建设步伐,积极履行公民植树义务。11月14日下午,信阳市全民冬季义务植树活动在信阳市平桥区肖王镇梁湾村淮河生态廊道义务植树基地举行。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党旗招展。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严格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技术标准规范栽植,争先恐后为信阳增添新绿,誓把国土绿化进行到底,誓把信阳建成国家森林城市,誓为森林河南建设增光添彩。  

据初步统计,信阳市约25000余人参加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植树36万余株。其中,胸径6公分的银杏6000余株,火炬松4000余株。

平桥区人民政府区辖23个乡镇(办事处、管理区),总面积1889平方公里,是信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主创县区之一。由于平桥区半城半乡,造林绿化工作点多、线长、面广、量大,任务艰巨繁重。2018年以来,平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印发了《2018年平桥区林业生态建设实施意见》、《平桥区主要道路绿化实施方案》等文件,对“创森”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规划和安排,年度目标任务明确到了每一个乡镇、办事处、管理区,细化到了每一个村组、地块和每一条道路。同时,为了提升通道绿化水平,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专门安排林业部门聘请专家,对全区各主要道路进行了实地踏查,高标准制定了《平桥区今冬明春道路绿化规划实施意见》、《平桥区道路绿化林带树种选择与配置建议》、《平桥区107国道沿线林带和关键节点绿化规划》等方案和标准。按照平桥区委、区政府要求,平桥区全面动员,该区林业局实行班子成员和技术员包乡责任制,优化服务保障,狠抓标准落实,切实做到“栽植地点落实、负责人落实、苗木落实、各项技术措施落实、管护责任落实”。各乡镇和相关责任部门把“创森”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明确分工、各司其责,强力推动山区造林、重点道路绿化、环城防护林带和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程实施。为了保证成活率,平桥区多次下发通报和督查通知,要求各乡镇切实做好新栽树木的管理和维护。各乡镇相互组织学习先进经验,你追我赶,形成了浓厚的创森工作氛围。目前平桥区累计投入资金2.25亿元,其中区乡两级财政投入农村绿化8700万元、城区绿化4200万元,完成道路绿化总里程576公里,流转土地完成绿化带造林6761亩,完成山区造林4.36万亩,城乡生态面貌显著改善。

近期,平桥区又不断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市有关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国土绿化和创森工作的认识。同时,认真总结去冬今春造林绿化和创森工作经验,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及早着手,担责担难,加速推进,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开局良好,取得了初步成效。据悉,2018年,省市下达平桥区营造林总任务11.12万亩,其中人工新造林3.96万亩。入秋以来,平桥区相继制定了《2019年平桥区林业生态建设实施意见》,制定了淮河、出山店水库护岸林、107国道、京广高铁等重点工程的实施方案,并下发了《关于迅速掀起今冬明春造林整地高潮的通知》。10月11日,平桥区召开了国土绿化千人誓师大会。会后,全区上下积极行动,迅速掀起了造林整地高潮,高标准、高规格推动造林绿化工作开展。截止目前,平桥区已签订流转土地面积21305亩,整理廊道绿化边沟459公里,生态廊道建设已完成造林整地挖穴9100亩。11月13日,全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动员大会后,平桥区迅速行动,按照森林河南建设的目标,平桥区将分主次干道、大小河流、城市乡村和荒山荒坡四个层次进行了统筹布局、顶层设计,重点实施淮河廊道绿化、107国道和沪陕高速绿化带拓宽、京广高铁绿化带建设等工程,国道、省道、县乡道廊道绿化全部一步到位,生态廊道建设总面积达3.798万亩。其中,淮河平桥全段统筹规划,重点河段绿化带宽度300米,一般河段绿化带宽度200米;京广高铁、沪陕高速绿化带拓宽至100米,京港澳高速、107和312国道、224和335省道绿化带拓宽至50米;其他水系和县乡道两侧绿化带拓宽至30米。所有工程初步预算共计投资6.5亿元,其中国家和省政策性项目资金及区、乡财政投资共2亿元,社会投资4.5亿元。

由于平桥宣传动员的早,区财政又出资流转土地,流转土地的声势很大,出现了多元化投资的良好势头,吸引和很多外县市的大户到平桥区投资,明港、胡店、京广高铁沿线有大户建彩叶林,淮河沿线有大户结合国开行贷款按照国储林项目要求建国储林基地和林果园。根据测算,平桥区区乡两级财政在造林绿化上的投资额度将达到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和国储林项目和欧洲投资银行项目进行对接,实行项目贷款。根据平桥区统一安排,2019年元旦前,全部整地任务和重点示范段的栽植任务要大头落地。沪陕高速、京港澳高速、335省道、沪陕高速查山下线口至335省道和东大岗循环路等重点工程,要在11月底之前完成重点示范段的整地任务。除重点工程之外的所有县乡道和60个贫困村进村道路,要在春节前完成整地任务,2019年3月底前栽植全部完成。目前,征地等土地流转已基本结束,已全面启动整地工作。

下一步,平桥区将以此次全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和全市全面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撸袖加油,苦干实干,坚决完成2019年国土绿化任务,为信阳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冬季义务植树 活动 平桥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召开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

    12月11日下午,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联合中国移动通信公司信阳分公司召开了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信阳市八县两区工信委、管理区(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各县区移动公司负责人、全市重点服务企业和产业集聚区A类企业负责人等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 信阳市旅游局到河铺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10月16日,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信阳市旅游局副局长金尚林、顾先彬带领局机关党总支和扶贫办相关人员,到局对口扶贫村新县田铺乡河铺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 信阳市工信委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企业

    8月17日上午,信阳市“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巡回宣讲企业报告会在河南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是为了将十九大精神学习进一步引向深入,通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宣讲活动,让企业干部职工了解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以便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明确当前的发展阶段和下一步发展方向,在企业中营造“增强创新能力,促进转型发展”的良好氛围。

  • 信阳市安排部署2019年春节期间系列文化活动

  • 信阳市消防支队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工作

    1月22日,信阳市召开2019年“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信阳市2019年“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年全年信阳市共发生火灾1569起,直接财产损失3600.84万元。与2017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同比下降15.61%,直接财产损失同比下降54.79%。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