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举办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18-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沈立平 郑淇元)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普及宪法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信阳农林学院组织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3日清晨,该校团委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宪法晨读”活动,全校50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校团委书记王鹏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宪法日设立的由来和意义。接着,全体同学在王鹏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诵读了宪法内容。

12月4日上午,各党总支积极组织所属师生集中观看教育部组织的大中小学生“宪法晨读”直播活动,并同步跟读宪法条款,收看学习教育部领导讲话。下午,各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深入开展宪法知识集体学习活动。

此外,信阳农林学院还积极通过广播、新媒体、校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宣传推广宪法知识。

通过观看“宪法晨读”直播,并跟读宪法条款,学习教育部领导讲话等系列活动,信阳农林学院师生进一步体会到宪法尊严、宪法权威和宪法精神,提升了全体师生的法治意识,营造了知法、守法的良好校园氛围。

据悉,后续信阳农林学院将继续组织学生参加教育部“宪法小卫士”传递活动,并在全体师生中广泛开展宪法教育活动,将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到升旗仪式、社团活动,运用主题展板、法制辩论赛、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宪法用宪法教育活动,让宪法知识在学校广大师生心中落地生根,为建设法治校园奠定基础。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 农林学院 教育系列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