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吴家店镇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2018-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卓)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改善村容村貌,优化人居环境。连日来,信阳浉河区吴家店镇以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组织村干部与贫困户一起,掀起了改善人居环境大会战。

在整治行动中,村(居)干部、保洁员、贫困户齐上阵,并把热心群众集中起来,对各村主干道两侧的垃圾及大片陈量垃圾进行集中清除,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和陈旧性垃圾。镇督考办抽调12名工作人员对全镇21个村(居)垃圾治理、保洁员制度上墙情况进行督查。各村民小组结合督查情况,开展公共区域、群众各自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大家拿起扫把、铲子、火钳,一起清理道路两旁的水沟,清理杂草、乱堆的杂物,打扫卫生死角。

此次集中整治活动共出动人员400余人次,发放装垃圾编织袋两万余条,出动垃圾清理车,共清理大片垃圾111处、小片垃圾117处。通过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全镇各街道、各村组的环境卫生得到了较大改善,路面干净了,排水沟通畅了,公共区域变绿了,全镇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下一步,该镇将整合各级资源力量,以突出治污治乱治脏、保洁员专管员制度完善和建设长效机制为主要内容,大力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努力构建生态宜居、美丽幸福家园,让人民生活更健康、更美好。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 吴家店镇 人居环境 综合整治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