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召开2018年科技金融业务推介会

2018-1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讲话精神,帮助科技型企业更好地掌握、运用科技金融政策,助推科技型企业发展,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12月18日,由信阳市科技局、信阳市知识产权局、中国银行信阳分行联合举办“2018年信阳市科技金融业务推介会”在信阳市阳光宾馆举行。这是信阳市以“科技金融”为主题举办的大型会议。

信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侯钦东、信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刚、河南省科技厅条财处主任科员王娜;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小企业部主管肖明辉;中行信阳分行副行长王文生;信阳市金融办副主任宋昊;信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金世明等出席此次会议。信阳市财政局、市银监局、市人行、邮储信阳分行、工行信阳分行、兴业银行信阳分行、中原银行信阳分行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各开发(管理)区科技局局长、各县区中行行长、知识产权局局长、市发明协会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信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信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 黄刚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信阳市科技局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在致辞中,他讲到,科技金融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手段,是加速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有力工具。目前,我省推出了科技贷、科技保、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科技金融业务,有力推动了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科技贷款业务,对于加速创新驱动发展、改革财政资金投入方式、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融资困难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信阳市科技局以科技金融为切入点,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科技贷”为落脚点,广泛深入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信阳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努力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尤其是2018年以来,在省科技厅、中行的大力支持下,信阳市已有多家科技型企业初步通过了有关专家现场考察,并成功争取到了4笔河南省“科技贷”业务、3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为信阳市科技型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源泉,此项工作信阳市一直走在黄淮四市前列。他表示相信通过此次推介会,信阳市“科技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科技金融业务一定会走上一个新的台阶,将带动更多企业了解、享受这些惠企科技金融政策,为企业的创新投入、研发设计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更加全面、多元地支持信阳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为信阳市建设创新型城市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上,信阳市政府副市长侯钦东发表讲话,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推动科技金融的紧密结合是信阳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目前,信阳市评价登记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已达181家,备案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395家;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由2016年的26家增加到2018年的71家。经过近年来的精心培育,信阳市科技型企业已初具规模,具备了加快推进科技金融结合的良好基础。在科技和资本的碰撞下,一批高新技术成果落地生根发芽,生成科技型企业,进而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信阳市已经形成了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航空航天、新材料等特色产业集群。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指导支持下,中国银行信阳分行、市科技局等单位积极开展了探索和示范,有效地推动了信阳市科技金融、科技贷业务开展。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今年以来,信阳市已有4家企业获批河南省“科技贷”贷款3400万,3家企业获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2500万元。信阳市的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已经明确了方向,探索了路子,集聚了资源,激发了潜能。他表示,此次会议是合作各方对信阳科技金融结合工作高度认同的结果,也是各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广泛共识。要携起手来,共同营造信阳市科技金融发展良好环境,推动信阳市高质量发展的“复兴号”更快更稳地前进。

会上,信阳市科技局局长黄刚与中行信阳分行副行长王文生签署了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信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金世明与中行信阳分行副行长王文生签署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侯钦东、黄刚、王娜、肖明辉、王文生共同触动水晶球,开启了信阳市科技金融合作新篇章。

据悉,此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河南省星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华伟、北京东鹏资产评估事务所项目总监赵晓芳到会授课。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科技金融 业务推介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