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平桥区产业兴区 两园比翼

2019-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近年来,信阳平桥区把工业作为引领全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第一抓手,进一步理清思路,不断改革创新、加大投入、完善机制,通过做大做强平桥、明港两个集聚区,提升全区整体经济实力。

2018年,平桥区生产总值预计同比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同比增长12%,规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同比增长9.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同比增长11.1%,财政一般预算收入预计同比增长18%,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平桥区拥有一南一北两家省级产业集聚区,犹如两翼张开,为平桥插上工业腾飞的翅膀。

平桥区坚持做强主导产业和提升传统产业并重,培育新兴产业和壮大特色产业并行,形成多点发力、多点支撑的良好发展局面。

做强主导产业

以平桥、明港两大产业集聚区为主阵地,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南园以光学、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高端服装、总部经济为主导产业。现有“四上”企业135家,在全市率先跻身二星级产业集聚区行列,今年实施项目16个,总投资64亿元,鼎润科技二期、国华顺鑫锂电、摩典精机、全丰航空植保无人机泰瑞精密等新签约项目开工建设。

北园以信钢公司为龙头,完善上下游产业,打造全链条钢铁产业集群。现有“四上”企业64家,今年实施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44.9亿元,其中信钢带钢技改项目达产达效,信钢管业冷轧热镀锌板项目正在调试,恒信汽车新村料项目和河南沃特能源高温高压余热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做强主导产业

引导传统产业通过绿色改造智能改造、技术改造,加快转型升级和产业内部结构调整。支持百威英博拓展市场份额,产能稳定在7万吨左右,纳税3000万元以上。支持鸡公山酒业借势“豫酒振兴”计划,尽快实现产能过万吨、税收过千万。鼓励万富油脂易地选址重建,加大设备投入和技术改造力度,推动企业从农字号向工字号转变扶持仁新实业等传统建材企业走好绿色转型发展之路,提升产品科技含量,焕发新活力。

培育新兴产业

紧抓信阳建设交通、物流、信息三枢纽的机遇,依托公路、高速、铁路路网和明港机场,以总投资12亿元的新时代物流为平台,打造多式联运物流发展格局。主动融入信阳电子商务发展大局,出台《平桥区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依托荣申优谷·众创科技孵化园、特色商业区等平台,积极培育电子商务龙头企业,推进电子商务服务与农业、工业、商贸等产业融合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出台《平桥区科技创新基金暂行管理办法》,以政府引导资金撬动企业研发投入,现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7家、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4家、省“科技小巨人”企业4家,新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

壮大特色产业

依托生态山水、美丽乡村、豫风楚韵和交通区位四大优势,着手制定全区旅游总体规划,构建各具特色、有机协作的旅游产业布局。

优化营商环境

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推动资源要素向实体经济集聚、政策措施向实体经济倾斜、工作力量向实体经济加强,为实体经济发展铺就绿色通道。优化招商政策,制定出合招商引资黄金30条等优惠政策,打造专业招商队伍,营造全员招商氛围。今年新签约高科技、高附加值、环保型主导产业项目及配套产业项目19个,签约总金额达89亿元。优化硬件环境,投入6亿元,完善提升南北两园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土地收储,打造“七通一平”优质环境,为项目快速落地提供可靠的要素保障。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平桥区 产业兴区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召开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

    12月11日下午,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联合中国移动通信公司信阳分公司召开了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信阳市八县两区工信委、管理区(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各县区移动公司负责人、全市重点服务企业和产业集聚区A类企业负责人等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 信阳市旅游局到河铺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10月16日,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信阳市旅游局副局长金尚林、顾先彬带领局机关党总支和扶贫办相关人员,到局对口扶贫村新县田铺乡河铺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 信阳市工信委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企业

    8月17日上午,信阳市“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巡回宣讲企业报告会在河南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是为了将十九大精神学习进一步引向深入,通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宣讲活动,让企业干部职工了解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以便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明确当前的发展阶段和下一步发展方向,在企业中营造“增强创新能力,促进转型发展”的良好氛围。

  • 信阳市入户调查与数据采集阶段质量核查工作圆满

    日前,随着最后一份质量核查定性评估表的签字确认,信阳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与数据采集阶段质量核查工作已经全面完成。省普查办第七质量核查组抽选的浉河区和潢川县也顺利通过省级核查。

  • 信阳市创新引领型平台建设再结硕果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创新引领型平台是开展科技创新、基础研究的重要阵地,2018年,信阳市科技局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创新引领型平台建设再结硕果。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