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19-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周飞)1月11日上午,光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司马光文化传播学院举行集体学习,邀请著名经济学家钟朋荣教授作“产业发展与转型升级”专题报告,帮助光山县党员干部了解和掌握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提升经济工作水平和思维能力。光山县领导刘勇、许远良、张峰、刘敬洲、陈世玉、黄晓赟、彭东、李鹏、邵永峰、李煊、曹书斌、戴东凯等与县委各部委办、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街区)负责同志,以及县内相关企业负责人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光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邵永峰主持。

报告会上,钟朋荣教授从中国经济现状分析,产业选择的指导思想,转型升级的方向、路径和方法,县域经济发展思路等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并就如何推动光山县产业发展与转型升级、如何促进光山县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钟朋荣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有高度、有深度、有思想,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又为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既有创新观念的理论诠释,又有经典案例的深刻剖析,对做好光山县的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参加学习的同志纷纷表示,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光山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任务上来,统一到全面建设中国智慧之乡的奋斗目标上来,切实增强危机意识、机遇意识和进取意识,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推动光山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再立新功。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光山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体学习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举行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吸引十里八乡群众一大早赶来观看。

  • 光山县:农业技术送到家门口

    3月17日上午,光山县斛山乡赵岗村的千亩再生稻生产基地,一派春耕生产忙碌景象,光山县、乡农业技术人员正带领大家进行再生水稻育秧播种,农民们按照技术规范畦面划线、拌种、称量、播撒、插弓、盖膜等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操作着。目前,该县正抢抓农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送科技下乡,指导开展油茶种植、水稻育种、春茶采摘、油菜田间管理等农事,为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 光山:万亩花海惹人醉

    “妙龄少女著黄装,浓浓相宜四野香”。又是一年春韭绿,又是一年菜花黄,位于光山县境内的仙居国家农业公园的万亩油菜花迎风盛放。巍峨耸立的独山脚下,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把春天的原野装扮的格外绚丽。

  • 春风”送暖满光山 就业创业不断线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疫情防控期间,光山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求职招聘、专项服务活动、社保卡办理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事项由线下转向线上,努力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 光山县法院举行“向宪法宣誓 向宪法承诺”宣誓

    12月4日上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光山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

  • 光山师校: 培养“订单式”乡土人才

    近年来,光山师校(信阳广播电视大学光山分校)依托国家开放大学,特别是实施“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工程,积极培养爱农村、留得住、用得上的“订单式”乡土人才。

  • 光山寨河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固定扶贫日” 帮

    4月16日,光山县寨河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固定帮扶日系列活动。

  • 光山法院:扶贫日里显担当

    4月16日,是光山县每周四的“固定扶贫日”,光山县法院全体帮扶责任人按照县委扶贫工作部署,纷纷到该院结对帮扶联系村——泼陂河镇黄大塘村开展各项帮扶工作,用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 光山文殊乡开展“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暨“争先

    为贯彻落实光山县委经济工作会暨“争先进位谋出彩”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进一步营造争先进、谋出彩的工作氛围,扎实推进全乡工作有成效、出亮点。4月15日,光山县文殊乡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暨“争先进位谋出彩”活动,该乡班子成员、驻村责任组长、各村(街)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活动。

  • 光山泼陂河镇:全力打造综合执法标杆队伍

    为深入推动全镇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发挥乡镇综合执法主体作用,光山县泼陂河镇党委政府以协调推进全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目的,以打造全县综合执法标杆队伍为宗旨,在全县范围内率先成立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