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今年春节不拥堵 交出畅通出行满意卷

2019-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赵国民 余江)2月8日傍晚,在人流、车流较为密集的息县谯楼街与南北大街交叉十字路口,身穿志愿者马甲的住建局工作人员仍在风雪中疏导着车辆人流,马路上正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而他们面对穿梭的车流,一边疏导交通,一边扶老携幼,并不时喊话提醒行人和驾驶员注意安全。在等待绿灯的瞬间,一位驾驶浙江牌照的刘先生深有感触地说:“回家过年的车多人多,每条街上不堵车,真是想不到啊!”

刘先生的感慨代表了所有回家过年息县人的心声。

如今行走在县城的大街小巷,你会发现道路两旁的停车位内,车辆有序停放,两旁的街市门店无一店对外经营,在每个交通路口或重要街道路段均有交警、城管和志愿者值守。非但县城如此,在该县乡村,每个街道路口均有乡村干部值守,乡镇派出所警力分赴辖区所有路段巡逻。

据悉,今年是息县经济社会大跨越大发展的关键之年,为了给外出工作和创业的息县游子回家过年提供平安和谐的氛围,息县县委县政府在春节前专题安排部署“春节期间保畅通”工作,明确县乡党政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上至县城下至乡镇集镇、村(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做交通疏导员。(1)严格车辆停放管理。春节期间,县城北大街、息州大道、息夫人大道、商贸大街,除标示的停车位外,一律禁止停放任何车辆。(2)落实车辆停放场所。春节期间,由县委、县政府两个办公区大院带头,所有机关单位、学校操场都要免费开放用于停放社会车辆,无条件让回乡过年的游子停车。(3)严管重罚。对春节期间乱停乱放车辆的,一律强制拖离,并按有关规定顶格处罚。(4)倡导绿色出行。大力倡导广大城乡居民选择步行、拼车,或骑自行车、乘公交等绿色健康出行方式,减轻交通压力,共同营造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开车文明驾驶习惯好了,乘坐公交车和骑公共自行车出行的人多了,主要道路改造了,都使路面变得更加通畅了。”正在北大街和千佛庵交叉口执勤的县交警大队一名负责人说。

2月9日,息县下了一整的天雪。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确保春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相关部门在城区各大超市、繁华路段及景区新增了数个执勤岗点,分成白班、夜班、整治组、机动组等几个执勤组,轮班上岗、加班加点地执勤,党员干部、城管、交警、执法人员和志愿者或指挥疏导交通、或挥锹除雪,保障城乡群众出行安全,他们用行动架起一条条畅通的回家路,用爱心温暖着息州大地。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息县 春节 交出畅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一男子见财起意搬走他人稻谷被法院判处罚金

    家住息县路口乡的岳某,在收到判决书时不禁悔恨万分,因临时起意,顺手“搬走”了他人的稻谷,触犯了法律,2019年1月14日,息县人民法院判决其犯盗窃罪,判处拘役二个月,罚金2000元,这是贪心和对法律的无知所付出的代价。

  • 息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大力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1月26日上午,息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来到八里岔乡郑乡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息县添一片新绿,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伍存强,副主任周民、余杰参加活动。

  • 息县2019年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成功举办

    1月25日晚,由中共息县县委宣传部主办、息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9年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在息都实验学校举行。息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建光,县人大副主任乔启廷,县政协副主席赵丽。县总工会主席戴清金,副处级领导王金利出席此次活动。

  • 息县法院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普法教育活动

    近期,息县法院迎来了一群“小客人”,他们是在息县县城就读的小学生,利用寒假期间,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来到息县法院,听法治课,与立案、庭审、执行等程序进行近距离接触。

  • 凛凛寒霜 息县法院长街短巷 飒飒执行忙

    1月23日,清晨6时不到河南信阳息县人民法院院内全体执行干警已经集结完毕。随着执行局长张立才的一声令下,“冬季攻坚”第四次专项执行活动正式开始。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