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元光小学安排部署2019年春季学前周工作

2019-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为确保2019年春季学校开学工作有序进行,进一步激发教师队伍务实创业、乐于奉献的工作热情。日前,元光小学先后召开班子会和全体教师会。

班子会上,校长王传霞首先总结了上一学期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大家新的学期坚定初心、心怀梦想,为打造美丽元光、人文元光而奋斗。她就开学后的教育教学、安全管理、特色教育活动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做了详细安排,要求各处室要结合实际制订出科学合理的工作计划,明确责任,有分工更要讲合作。

教师会上,该校副校长陈玉娟给大家朗读了人民日报上的一篇文章《新的一年,致每一个追梦人》。饱满激情的语调,感染了在场每一位老师。“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大家都觉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副校长叶宗科带领老师们一起学习分享了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在第13届上海民进教育论坛上一次演讲――《四个故事,四个价值判断……》。分享的四个真实的教育案例,分别探讨课程改革在立德树人上的四个价值判断。告诉老师们,无论是课程还是教学,它实际上是搭了一个平台,让我们的老师和孩子在这个平台上,在学到结构化的知识和能力的同时,又体验到学习的内在快乐和生命的价值,进而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接着,该校副校长陈玉娟从学前周备课、新学期教研以及开展特色活动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副校长叶宗科从校园安全管理、卫生保洁、班级文化建设及学生的文明礼仪等方面做了安排。

会上,该校2018“元光之星”王顺利老师还做了题为《润物细无声》的发言,她用朴实的语言,结合一帧帧图片,深情讲诉了发生在她和学生之间的一个个动人的教育故事。学生特长的培养、学困生转化、家校合作、带学生竞赛等一个个典型案例,让老师们感受到王老师身上闪耀的教育智慧和她对教育工作的热爱和执着。

最后,校长王传霞做了总结发言。她说,新的一年,每一位元光人都是追梦人,我们要努力奔跑,用我们的奋斗,为美丽的元光增添新的魅力。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 元光小学 春季学前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举行2019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月12日上午,固始县举行2019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信阳市政协副主席吴正先、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信阳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祝孔明、县长王治学,及县领导张宇驰、林中原、崔振俭、陈宏、陶中华、李世民、魏生灵、陈刚等出席仪式。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集中开工、复工项目单位代表参加仪式。

  • 固始县环保局召开作风建设动员会

    2月13日下午,固始县环保局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作风纪律建设动员会,会议首先听取局长孟欣同志传达信阳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通报上级决策部署,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担难担险,推动干部作风纪律转变,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员干部作风使命感。

  • 固始县环保局开展“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污染防治工作,全力营造文明祥和、绿色清洁、健康有序的节日氛围。固始县环保局党组,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对石佛店镇邓庙村开展全村范围的“村村户户爱清洁 干干净净过新春”为主题的“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即清垃圾、清沟塘、清畜禽粪污及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旨在人人参与、户户受益,让百姓在短时间内感受到村庄家园的环境变化,干干净净、健健康康、欢欢喜喜迎新年。

  • 固始县:弘扬孝善文化 助力孝善扶贫

    1月31日上午,固始县洪埠乡龙港村举行2019年新春团拜会,会上表彰了十星级文明户、孝善老人户。80岁老人许家林收到了2018年第四季度孝善敬老金。“两个儿子,每人交了300元,政府又补贴60元。现在政策真是好,孩子孝顺给俺钱,政府还给补贴!”许大爷高兴地说。

  • 固始县2018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总结表彰会隆重举行

    1月30日下午,以“迎新春·话使命 奔跑追梦”为主题的,固始县2018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