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医警联演重大交通事故医疗应急救援

2019-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 王长江)随着一阵急促的警笛声, 一新城区路边3辆120急救车在交警的指挥下, 迅速停靠道路一侧, 急救人员下车跑步对交通事故中的伤者进行紧急救治。

原来这是日前河南省淮滨县人民医院联合淮滨县交警大队举行的一场在地图中查看重大交通事故应急医疗救援联合演练。

2019年3月中旬,淮滨县人民医院为提高医院应急救援指挥系统的效能和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该院决定联合淮滨县交警大队于3月17日(星期日)上午,举行一场重大交通事故应急医疗救援联合演练。

3月17日上午10时30许,随着淮滨县人民医院院长杜云华一声:2019年淮滨县重大交通事故应急医疗救援联合演练现在开始,该院各部门迅速到岗到位。与此同时,50多名参加演练的医护人员迅速分头行动,只见10多名身着蓝色“河南急救” 服的急救人员迅速登上120急救车,拉着警笛快速驰出院外,赶赴淮商公路栏杆段救治一起重大汽车追尾事故中的伤者。

到达现场后,交警已将现场路段管制,并指挥急救车辆停靠。医护人员迅速携带医疗器械下车,将现场被撞小轿车里的5名伤者(1人重伤、1人中度损伤、3人轻伤)进行紧急处置,随后将两名重伤者抬上救护车,并为重伤者挂上吊瓶,而后乘120急救车一路鸣笛返回医院。

约5分钟时间,急救车返回医院,此时早已在急诊室等候的院长及内外科主治医师、护士迅速将伤者推到抢救室进行诊断。一名颅脑损伤者被紧急送到CT室做检查,拍片中伤者出现休克症状,见此情况,医护人员又紧急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另一名伤者由于外伤伤势严重,急救人员迅速将其推到五楼手术室手术,术后转入ICU治疗。此时,事故中的其他3名轻伤者已经分别给予了缝合包扎和输液治疗。整个演练过程约用了20多分钟时间。

演练结束,淮滨县人民医院院长、演练总指挥杜云华对此次参加演练的各科室临场救援处置情况进行了讲评。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交通事故 医疗应急救援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县湿地城市建设暨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召

    3月8日下午,淮滨县湿地城市建设暨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在会议中心四大家会议室召开,对全县农村污水治理排查设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动全县湿地城市建设暨农村污水治理工作高质量完成。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县委副书记方辉,县政府副县长王文斌出席会议。

  • 淮滨:“村村通”一元公交开到群众家门口

    “自从有了‘村村通’公交,我们上下班回家方便多了。之前每次回家都要骑自行车或电动车先到乡镇,才能坐车返城,尤其是雨雪天特别不方便,工作忙碌了一天还要在路上‘折腾’,真是身心俱疲。”3月7日,在淮滨县马集镇帅庄村工作的特岗教师陈珂珂说。

  • 淮滨县第三次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

    3月5日,淮滨县召开第三次重点项目调度会,调度会以现场调度观摩方式进行。淮滨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郑刚,县政府副县长王亚、王文斌,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懋参加观摩调度。县委县政府督查局、项目责任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随行参加现场调度观摩。

  • 淮滨县召开脱贫攻坚“三月之战”宣战动员会

    3月5日,淮滨县召开脱贫攻坚“三月之战”宣战动员会,分析全县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势,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十大战役“三月之战”攻坚目标和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为淮滨县今年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 淮滨县开展“志智双扶”助推脱贫攻坚庭院读书活

    “乡村之美,美在发展;乡村之美,美在文化……”3月4日下午,淮滨县栏杆街道办事处东乡村文化广场上,淮滨高中学生精神饱满的朗读,引来了现场200多名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