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2019-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自3月16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全面排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危害青少年儿童身体健康的违法行为,共同维护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平桥区食药监局紧急召开“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会”,明确责任,迅速组织成立以班子成员带队的六个督查工作小组,对全区校园及其周边200米内食品经营户、流动摊点、校内食堂等进行全面检查,以确保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重拳出击 迅速行动

3月16日,在省、市专项整治方案还未下达之际,区食药监局不等不靠,组织人员迅速行动,对部分校园周边不合格食品进行强行下架,随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检查整治行动。

广泛宣传 扩大知识覆盖

督导检查的同时,宣传教育工作同步推进,在校园及其周边200米内张贴《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的公告》,发放《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经营者告知书》,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组织广大师生抵制垃圾食品条幅签字等多项活动。目前,各类告知书发放2000余份,签订承诺书350余份,“食品安全进校园”等各类宣传活动30余次。

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专项百日行动已初见成效,下一步,平桥区食药监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不断加强宣传力度和检查力度,营造一个安全可靠的校园食品环境。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区 食药监局 食品安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