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环卫处多措并举保障茶文化节期间环境卫生

2019-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明胜)又是一年春来到,又是一年采茶时。在第27届茶文化节来临之际,为给广大市民游客创造一个文明整洁的节日环境,信阳市环卫处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环境卫生质量。

强化日常保洁加大清扫力度。在确保市区日常环境卫生正常保洁的基础上,市环卫处根据节日期间部分繁华道路、区域客流量增大等实际情况,要求各区环卫主管部门合理调配保洁人员、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适当延长保洁时间,保障节日期间良好的卫生环境。

强化环卫基础设施管理力度。要求各辖区环卫主管部门对公厕实行专人保洁,做到“六净六无”标准,保障市民游客良好的如厕环境;强化垃圾中转站监督管理,严禁非生活垃圾进站倾倒,同时,加强站内地面、墙面和生活垃圾转运车辆的冲洗保洁;积极推进生活垃圾袋装化收集、密闭化运输,确保城区生活垃圾清运车辆外观整洁密闭化运输,杜绝二次污染;定期对果皮箱外观、内胆进行清洗及周边区域的卫生清洁,保障良好的市容环境。

大力开展城市清洁行动。要求各区环卫主管部门根据道路等级,实行“五机联合”及“两机联合”机械化联合作业模式,对主次干道进行深度清洁。利用小型道路冲洗车对保洁车辆、果皮箱等垃圾收集容器进行全方位清洗,小型道路清扫车强化人行道及背街小巷清扫力度,保障良好的市容市貌。

强化垃圾处理场精细化管理。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规范垃圾运输车辆进场秩序,强化进场垃圾运输车辆监督管理,严禁非生活垃圾进场倾倒;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加快工程进度;严禁烟火,进一步强化场区安全生产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同时,加强场区及二次转运站环境卫生保洁,重点是消杀除臭力度,保障场区良好的环境卫生。

营造“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印发《信阳文明公约二十条》及《信阳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约200份,以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将宣传单分发至社区居民、商户,热心为广大居民讲解内容、普及知识,同时以实际行动感染并带动广大市民争做新时期文明使者,号召广大市民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营造“爱护环境 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强化对各辖区环境卫生作业质量监督考核。大力推进“以克论净”作业标准,对各辖区抽取部分路段按照“双十标准”进行检查,完善考核机制,强化督导检查,采取巡查、明查和暗查等方式相结合,加大监督考核力度,每日将检查情况汇总,及时将问题反馈至各区环卫主管部门,并限时整改,截止目前,已下发《监管日报》48期,提升中心城区环卫作业质量水平。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环卫处 环境卫生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