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19-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5月30日上午,光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光明大厦召开。在家的光山县处级领导,县委各部委办、县直机关各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分管环保工作负责同志以及环保局、环境攻坚办、河长办等相关部门同志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光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邵永峰主持。

会上,生态环境部科技委委员、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武汉大学兼职教授杨朝飞在会议上作了题为《生态文明思想与环保法规政策解读》的报告。报告从生态文明的精神实质、生态环境的形势与任务、生态环境政策制度创新等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述了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强化生态环境法制建设、建立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完善环保社会治理体系等相关方面的内容。全面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实质,认真分析了当前环保形势和任务,详细解读了国家环境法规政策与制度的创新,对于光山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报告以丰富的事例对近年来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主要思想理念进行了阐释,指出生态文明的本质是协调人与自然、发展与环保的关系,根治环境问题,而环境问题的核心是维护人的环境权益。提出绿色发展就是以环境保护与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为本质条件的经济发展模式,包括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生态经济、清洁生产等以及绿色贸易、绿色金融、绿色消费等,其基本特征是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低碳发展。

五月中旬,全省今年前4个月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公布,光山县在全省115个县(市)中排名第一,再次叫响“光山蓝”品牌。这是光山县自2015年以来第三次荣登榜首。

近年来,光山县把生态文明建设列入全县“六大战略”,在成功创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基础上,持续实施“一河”(小潢河)、“两库”(泼河水库、五岳水库)、“三园”(大苏山国家森林公园、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仙居国家农业公园)为重点的生态文明建设。通过狠抓环境治理,保护碧水蓝天;实施碧水工程,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实施乡村清洁工程,全面开展土壤污染防治等一系列措施,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明显。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文化旅游催生小山村涅槃

    春已满、夏将至,骄阳似火,拂面微风多了些许燥意!但丝毫阻挡不了游客们亲近大自然的脚步。

  • 光山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救命血浆

    “警察同志,多亏你们一路护送,为我爱人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我代表全家衷心感谢你们!”5月6日上午10时许,光山县城居民吴某将一面绣着“乐于助人显真情,品德高尚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在场的民警一再道谢。

  • 生死时速!光山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救命血浆

  • 光山:弘扬司马光文化 打造城市菜园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远离城市喧嚣,回归多彩田园!4月28日上午,克服疫情影响,历经3个多月的筹建,光山县君实菜园迎来了开园后的第一波“菜农”。游客们携家带口,来到光山的“城市菜园”,体验一把乡野农耕之趣。

  • 光山:弘扬司马光文化 打造城市菜园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远离城市喧嚣,回归多彩田园!4月28日上午,克服疫情影响,历经3个多月的筹建,光山县君实菜园迎来了开园后的第一波“菜农”。游客们携家带口,来到光山的“城市菜园”,体验一把乡野农耕之趣。

  • 光山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举行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吸引十里八乡群众一大早赶来观看。

  • 光山县:农业技术送到家门口

    3月17日上午,光山县斛山乡赵岗村的千亩再生稻生产基地,一派春耕生产忙碌景象,光山县、乡农业技术人员正带领大家进行再生水稻育秧播种,农民们按照技术规范畦面划线、拌种、称量、播撒、插弓、盖膜等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操作着。目前,该县正抢抓农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送科技下乡,指导开展油茶种植、水稻育种、春茶采摘、油菜田间管理等农事,为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 光山:万亩花海惹人醉

    “妙龄少女著黄装,浓浓相宜四野香”。又是一年春韭绿,又是一年菜花黄,位于光山县境内的仙居国家农业公园的万亩油菜花迎风盛放。巍峨耸立的独山脚下,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把春天的原野装扮的格外绚丽。

  • 春风”送暖满光山 就业创业不断线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疫情防控期间,光山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求职招聘、专项服务活动、社保卡办理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事项由线下转向线上,努力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 光山县法院举行“向宪法宣誓 向宪法承诺”宣誓

    12月4日上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光山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