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一小学课间操改跳鬼步舞走红 校长班主任亲自领舞

2019-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代盼盼)最近,几所学校的课间操接连登上了热搜榜,不同学校纷纷在课间操上玩起了花样。神曲组合?鬼步舞?街舞?网友们纷纷高呼“别人家的学校”!

然而,在平桥在中山小学,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日前,平桥区中山小学的孩子们在校长尹庆海和几位年轻老师带领下,近两百名学生齐跳鬼步舞。欢快的节奏,律动的舞步,阳光的笑脸,酷毙的舞姿,震动了校园,惊鸿了云彩。

中山小学位于平桥产业集聚区瑞平大道以南,进入钟武城门也就来到了书香浓郁,环境优美的中山小学。中山小学始建于1949年,有着70年的办学历史。中山小学坚持德育为首,培养学生优秀品质,把义务照顾智障老人五十余年的“道德模范”张敦才家当做少先队员思想品德教育实训基地。

坚持“科研兴校 质量强校”,2018年学校两名教师王瑞、杜建红在协作区优质课获区级一等奖;坚持素质教育,学校“足球操”2017在会展中心举行的“素质教育成果展”获一等奖;坚持特色名校,学校开展已有五年的“书香校园,书香班级,书香家庭”活动,成绩突出……

去年冬季,校长尹庆海在与王瑞等老师座谈时,感觉明快的舞蹈要比单一的体操更健身、更受学生喜欢。在王瑞等老师的亲身示范下,年轻教师和部分学生开始学习鬼步舞。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鬼步舞逐渐在中山小学流行起来。

今年寒假开学,在尹庆海等校领导的支持引导下,考虑到一年级年龄较小、六年级课程繁重的实际情况,开始在2—5年级学生中普及鬼步舞。王瑞老师利用大课间,从基本步伐开始教起,每个动作都不厌其烦地示范。

据尹庆海介绍,学习鬼步舞虽然很辛苦,孩子们每次练习结束后额头上都是密密麻麻的汗珠,但却阻挡不住心中的兴奋和激情,渐渐地孩子们对鬼步舞有了极大的兴趣,课间休息时间,再也看不见追逐打闹的学生了,学生们三五成群的在一起讨论舞步,互相学习。孩子们也渐渐活泼开朗了,校园里气氛积极向上,活力满满,老师们下课也不宅在办公室了,出来和孩子们一起运动锻炼。

通过跳鬼步舞,老师们脸上的笑容多了,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让老师们提高了幸福感,让原本枯燥无味的教学生活也变的多姿多彩,鲜活起来。

如今,课间时间,音乐声响起在中山小学操场上,以尹庆海校长、王瑞老师为首的领舞老师们,用激情、奔放、曼妙的舞姿,给孩子们做出了学习的榜样,整个校园活力四射,每天30分钟的课间操成为了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小学 课间操 跳鬼步舞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