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信阳羊山新区第五小学2019年秋季一年级新生招生啦

2019-06-27  来源:映象网

根据信羊教[2019]91号文件精神,结合信阳羊山新区第五小学实际,现将信阳市羊山新区第五小学2019年秋季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公告如下:

一、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入学

严格落实《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规定,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二、入学条件

1、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以前(含8月31日)出生的年满6周岁的儿童。

2、具有羊山新区辖区内户籍、在区内有长期居所、且从未办理过小学入学手续的适龄儿童。

3、符合入学条件的外来经商、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等。

三、学区范围

以学区图为准(下图)。

四、报名所需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1、适龄儿童户口在羊山新区辖区内的需提供:

(1)户口本、孩子父母的身份证。

(2)房产证(或:①不动产证、②购房合同和发票、③土地使用证和准建证。)和3个月以上的水电费交费证明原件。

(3)属租房的提供:房屋租赁备案证明、房东房产证、监护人双方的无房证明、水电交费凭证原件,且租房开始时间至入学报名登记之日满6个月以上。

2、当地驻军子女就学根据《河南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规定 “所称军人子女,包括现役军人的子女、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的子女”,军人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7月8日-7月10日由部队统一向新区教育办提供以下材料(含复印件):学生父母(或一方)的现役军人军官证、父母结婚证、学生出生证明、户口薄、加盖部队政治部门公章的集体报名表或公函。               

3、外来经商、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就学,须齐备提供:

(1)户口本、孩子父母的身份证。

(2)在羊山新区申领的居住证。

(3)羊山新区务工人员出具相关务工证明(已满6个月以上的县级劳动部门制发的劳务合同)。经商人员出具经营期满6个月以上的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社保交费证明。

(4)在学区内居住的合法证明:①已购房产的出具房产证或不动产证,及3个月以上的水电费交费凭证;②尚未办理房产证或不动产证的出具购房合同和发票及3个月以上的水电费交费凭证;③租房居住的出具在房管部门备案6个月以上的租房合同原件、复印件和房东的房产证复印件及水电交费凭证原件,且租房开始时间至入学报名登记之日满6个月以上。

(5)流出地教体局开具的外出就读证明。

说明:能齐备提供以上材料符合外来经商、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条件的,到信阳羊山新区第五小学指定的“随迁子女报名窗口”登记报名后,由学校报新区教育办审批,新区教育办将根据所报学校空余学位数进行安排,如所报学校没有空余学位,则由新区教育办安排到相对较近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就读。

不能齐备提供相关材料又确属外来经商、务工子女的,我校只负责登记,在家长及监护人同意调剂的基础上,报新区教育办,由新区教育办按照流入地教育行政部门解决外来经商、务工子女入学的相关政策登记造册,严格依据空余学位数量,报经新区管委会审批后,安排就近(相对)入学。

五、报名时间及地点

1、报名时间为:2019年7月8日――10日。

2、为避免拥挤,有序进行招生,学校于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始发放报名序号,请按领取的号码上的报名时间,带有关资料准时报名。

3、工作时间:上午8:30——11:00

下午3:00——5:00

4、报名地点:羊山新区第五小学

六、通知书发放

所申报材料经羊山新区教育办复核合格,学校入户调查无误后,发放录取通知书。请及时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被录取的学生由家长携带户口本原件到校领取通知书。

七、报名流程

1、认真阅读招生公告,了解报名相关事宜。

2、领取报名序号。

3、按要求准备好所有报名材料,包括原件和复印件,及孩子一寸照片一张。

4、带齐所有材料按时到学校报名。

咨询电话:0376――6557073   

联系人:周永秋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羊山新区 第五小学 新生招生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