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卫健委在河南圣德医院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

2020-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丁羽 吴琼 曹启合)为进一步加强生物安全管理,提高实验室生物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避免发生生物安全事件,切实保障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及群众健康,6月9日,信阳市卫健委在河南圣德医院举办2020年全市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信阳市卫生健康系统及有关单位生物安全管理及业务工作骨干9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由信阳市卫健委科教科科长马林主持。马林强调各单位必须着眼于国家总体安全,切实增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控意识。马林结合国内外重大实验室生物安全事故,要求各相关机构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落实管理责任,不断加强学习和培训,坚持持证上岗,认真制定和完善生物安全应急预案,确保实验室生物安全。

活动中,河南圣德医院院长陈建华在致辞中向与会领导、专家及参培人员简要介绍了河南圣德医院基本情况,并表示,实验室生物安全问题关系重大,应在医院质量管理和医院感染控制等方面给予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提高大家包括河南圣德医院自身的安全意识,杜绝危险事件发生。

河南省卫健委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负责人、省医学科学院主任胡凯,国家卫健委实验室生物安全评审委员会委员、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马宏分别从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层面及风险评估评审的专业技术层面,讲解了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政策法规、国家及省卫健委相关文件和管理制度、申报备案生物安全实验室的方法程序、填报备案登记表的方法及注意事项,现场审核的相关问题,以及实验室的建设布局、设备仪器的管理维护、实验活动技术操作规范,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评估(以新冠肺炎病毒为例),实验室工作人员安全防护,以及菌毒种标本的管理等。

此次培训内容详实,紧扣生物安全工作主题,把实验室生物安全知识讲全讲深讲透,得到各县区卫健委及有关单位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各相关单位明确了做好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提高了实验室生物安全防范意识和管理能力,为确保实验室生物安全打下了基础。医院检验人员在日常操作过程中的规范性进一步提升,有利于提升医院管理质量,增强医务人员防职业暴露意识,并通过消除隐患风险,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卫健委 河南圣德医院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