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成功举办“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9-0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刘易强)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信阳市禁毒办组织28家禁毒委成员单位,紧扣“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宣传主题,在信阳市区主干道中山路举行了“6.26”国际禁毒日大型禁毒宣传活动。信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孙同占,信阳市人大常委副主任詹玉锋,信阳市政协副主席杨淑萍,信阳市禁毒委副主任兼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健到现场观摩指导,市禁毒委28个主要成员单位代表,11个直属分局禁毒工作负责同志以及禁毒支队全体同志参加了活动。省、市十余家新闻媒体在现场进行采访报道。

孙同占书记一行认真观摩了各成员单位沿街悬挂摆放的禁毒宣传横幅、宣传展板、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工具,并在现场详细听取了信阳当前的毒情形势,对公安机关在打击预防毒品犯罪方面所开展的工作给予高度地肯定。孙同占书记强调,一要加大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公安禁毒部门要全面强化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打击效能,从控制毒品源头抓起,要下大力气侦破一批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零星吸毒贩毒案件,净化社会风气。二要加大对涉毒违法犯罪人员的惩治力度。公安禁毒部门要对涉毒违法犯罪人员加大惩治力度,对强制隔离戒毒人员要做到应收尽收。三要加大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注重宣传实效。多组织开展参与性、互动性和趣味性强的系列禁毒宣传活动,加大案例图片、视频宣传内容,使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毒品危害的视觉冲击,尤其是新型合成毒品蔓延的严峻形势、更要注重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四要坚持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严格履行禁毒法赋予的责任和义务,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协同作战,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信阳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健,对禁毒志愿者颁发证书,对禁毒志愿者们新颖的宣传形式予以高度肯定,同时也代表市禁毒委对其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现场,57幅宣传展板在路两侧一字排开,各类毒品仿真样品鲜明呈现,禁毒志愿者们编排的舞蹈引来了众人的围观。民警向围观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材料,讲解毒品危害,提醒和教育广大群众远离毒品,让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国际禁毒 日集中宣传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