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警方打掉一个“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

2019-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刘易强)“套路贷”是有预谋有组织的犯罪,具有很强的隐蔽性和迷惑性。被害人一旦上当,轻则背负巨额债务,重则可能倾家荡产。

2019年1月9日上午,信阳市公安局洋河分局接辖区居民刘某报警称,其停放在家门口的轿车被盗,因其车辆在某放贷公司办理过抵押贷款,所以怀疑是被该公司人员所盗,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帮助查找车辆。

民警调查发现,刘某在一家叫车易融的放贷公司办理过抵押贷款,但贷款的手续却很蹊跷,刘某需要签订车辆抵押借款以外的债权转让、车辆买卖转让合同、车辆自愿过户保证书、自愿出售过户车辆视频等额外合同及资料,而他本人却没有持有一份合同,民警判断,刘某应该是被“套路贷”了。

经过进一步侦查,这家公司通过套路实施诈骗、寻衅滋事的事实愈见明朗。经查,杜某等人为攫取非法财富,在我省五地市分别成立放贷公司,取名为车易融,以网络放贷平台为依托,谎称利息低,放贷快,不需实际抵押为诱饵等虚假宣传,诱使急需用钱的有车人员办理车辆抵押贷款。在签订过程中,其隐瞒真相,让客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签订多份车辆买卖、转让、过户等手续,从而达到后期控制、处置客户财产的目的。在放款时扣除手续费、咨询费、代理费,GPS定位、保证金等“砍头费”,一步步将客户带入预先设置好的陷阱,层层设陷剥皮。后期一旦客户不能还款,就以客户违约为由,立即组织人员将客户车辆偷开走,再以出售车辆为要挟,逼迫客户偿还本金、利息、罚金、滞纳金、拖车费、违约金等巨额费用,一旦客户不能偿还,便通过先期的阴阳合同变卖客户车辆。

查明案情后,洋河警方立即组织民警,赶赴许昌市将该案涉案人员抓获,目前已刑拘2人,逮捕7人,取保3人,追回涉案车辆43辆,冻结资金100余万元,其余涉案在逃人员在进一步追捕中。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警方 打掉 犯罪集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利用疫情诈骗30余万元 信阳警方破获系列“口罩

    2月3日,信阳市公安局老城分局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快速反应,闻警即动,综合运用公安信息化资源开展合成作战,历时7小时快速侦破一起利用疫情实施诈骗的案件。

  • “云剑”行动再传捷报 信阳警方赴印度尼西亚再

    日前,在公安部、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信阳警方在印度尼西亚成功打掉一个以网络贷款为名实施诈骗的特大跨境犯罪团伙,抓获17名犯罪嫌疑人并顺利押解回信,为信阳警方跨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再添新战果,这也是公安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云剑”行动取得的又一硕果。

  • 信阳警方举办“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

    12月3日,信阳警方与全国公安机关同步举办了以“警民携手同心,共建共治共享”为主题的打击食品、药品、环境和知识产权犯罪“昆仑”行动成果宣传展示活动。

  • 信阳警方破获特大诈骗案件 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

    日前,在公安部、省厅的统一组织下,在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的大力协调和印尼警方的支持配合下,信阳市公安局赴印尼工作组成功摧毁一个涉案金额1000余万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冒充公检法类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25名,破获案件132起,缴获手机、电脑等一大批作案工具、物证。11月30日,信阳市公安局在信阳东站隆重举行赴印尼专案组凯旋迎接仪式。信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何祥松出席并致辞,向专案组全体同志表示祝贺和慰问。

  • “百万骑手 千城亿户”信阳警方联合美团开展反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态势,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9月25日上午9时,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信阳市公安局联合美团点评集团在体彩广场举行“百万骑手 千城亿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信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何祥松,美团点评信阳区域负责人及美团点评骑手、市公安局民警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 “百万骑手 千城亿户”信阳警方联合美团开展反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态势,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9月25日上午9时,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信阳市公安局联合美团点评集团在体彩广场举行“百万骑手 千城亿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信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何祥松,美团点评信阳区域负责人及美团点评骑手、市公安局民警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 信阳警方捣毁一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涉案20余万

    日前,信阳老城警方在信阳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远赴湖南省长沙市、怀化市等地,成功打掉了一个冒充熟人、领导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捣毁窝点1处,8名成员全部落网,初步破案9起,共追缴赃款20余万,达到了“凡是电诈黑色产业必须全链条狠打”的打击效果。

  • 微信贷款需谨慎 信阳警方破获微信诈骗案件

    日前,信阳市羊山公安分局在信阳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深入研判,迅速出击,远赴江西南昌、赣州、瑞金和河南安阳等地,成功抓获微信贷款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3人。

  • 信阳警方向盗窃“三车”、扒窃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2月21日,信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2019雷霆3号打击盗窃“三车”(电瓶)、扒窃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信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何祥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 信阳警方将持续深入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

    2月14日,信阳市公安局召开“净网2018”专项行动总结暨“净网2019”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总结经验做法,分析面临形势,并就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确保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