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区召开脱贫攻坚第二十次推进会

2019-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韩涛)日前,信阳市平桥区脱贫攻坚第二十次推进会议召开。平桥区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集中力量、凝聚共识,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平桥区委副书记黄如福主持会议。倪天成、熊保良、孙劭文、张清波、李金娥、江玉安、刘辉、刘光金等在家处级领导出席。信阳市派第二作风提升巡回督导组组长彭宗海等到会指导。

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指出,进一步提升站位、增强信心、凝聚合力。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自的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明责知责、用心用力,不断推进工作出成效、上台阶、有特色,坚定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汇聚全区上下打赢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合力。

李灵敏要求,进一步盯准问题、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理清工作思路、聚焦薄弱环节,按照“一二三四五六”的思路,统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围绕一个目标。围绕“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这个目标,补齐短板,把牢出口,紧盯退出标准,规范操作流程,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已脱贫村要做好基础设施的提升,巩固脱贫成效。突出两项重点。突出“三精准”“三落实”两项重点。精准识别要再细致,精准帮扶要再深入,精准退出要再严格,确保脱贫效果群众认可。各处级领导和乡镇办、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按照提示函要求,进一步抓好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抓好三个关键。要抓好项目资金、返贫调查、六类重点人群三个关键,工作再细化、再深入,做到程序规范合法规,核查精准无遗漏。打好四场硬仗。培育龙头企业,复制好的模式,通过产业链、价值链、利益链“三链同构”,打好产业扶贫硬仗;加大公益岗位开发,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增加农民就地就业和多渠道转移就业,打好就业创业硬仗;在植树造林、绿化管护方面吸纳更多贫困人口,激发内生动力,打好生态扶贫硬仗;扩大“户贷户用”覆盖面,精准对接乡村特色产业金融需求,打好金融扶贫硬仗。推进五大攻坚。充分利用到户增收、公益岗位、爱心超市等方式和载体,推进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持续加大危改力度,确保4类重点对象危房户改造全部清零;对非贫人口重病户全面筛查,纳入建档立卡系统,确保大病户排查无一漏失;紧盯群众饮水水质、水量、保证率、取水方便程度等4项指标,推进安全饮水专项治理;夯实非贫困村的村室、学校、广场、道路及人居环境等基础短板问题,实现有效提升。实施六项工程。大力推进实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交通扶贫、消费扶贫、兜底保障、电网升级和网络扶贫六项工程,进一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夯实发展的基础,推动脱贫攻坚向高质量迈进。

李灵敏强调,进一步转变作风、夯实责任、务求实效。各乡镇办、各单位要按照全市“干部作风提升年”要求,不断强化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对群众的亲劲,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做到强化政治担当,锤炼过硬本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硬朗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提升百姓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彭宗海在讲话中就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作了强调。他指出,要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聚焦重点问题,增强工作实效,全力保障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确保如期顺利实现脱贫目标。 

会上,平桥区政府副区长徐明春具体安排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各乡镇办副科级以上干部、扶贫专干,区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行政村(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共计1400余人参加会议。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