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高新区多举措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

2019-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又将进入多发期。信阳高新区高度重视,统筹结合,全面启动夏季青少年防溺水工作,着力构筑防溺水安全网。

高度重视 强化责任

高新区积极组织召开全区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工作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并对全区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与“谁主管、谁负责”责任落实到人,齐抓共管,共同发力,将此项工作抓好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各方联动 强化宣传

抓好学校的宣传教育,组织防溺亡专题课,充分利用校讯通,学校家长微信群,广泛宣传。各相关部门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亡宣传教育活动,在水库、水塘等周边拉上防溺亡的宣传标语。同时结合“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活动,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宣传防溺水知识,达到家喻户晓的效果。截至目前,推送防溺水教育简报12次,制作黑板报80期,制作宣传展板36块,发放宣传册6000多份,发放至家长一封信7000余份。

全面排查 消除隐患

对辖区所有水库、河流、水渠、沙坑、池塘进行了全面排查,经排查,辖区共有小型水库1座属于危险水域,已特别加强防护。其他一般水域377处,皆落实了管理责任,建立台账和安全巡查制度,加建、加固围栏。

加强防护 措施到位

设立安全警示标识396块,明确责任人和安全巡查员,严防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对辖区各水域在设置安全警示标识的基础上各配备了救生杆,在重点水域还配备了救生衣(圈)和长绳等配套救生设施。同时对排查出来的在建企业内部水域也竖立了“防溺水”警示标牌和救生竿等配套救生设施,辖区内共放置救生杆409根。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高新区 专项治理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