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区组织开展乡风文明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

2019-09-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袁征)乡风文明建设既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动力量和软件基础。

为进一步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弘扬新风正气,革除陈规陋习,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氛围,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日前,信阳平桥区组织开展乡风文明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观摩会。全区各乡镇、办事处分管宣传工作的党委委员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观摩。

在明港镇,与会人员在明港镇党委书记、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光金的陪同下,观摩了尚河村“五美庭院、四好家庭”评选、乡风文明建设、扶贫扶志等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明港镇高度重视抓党建促转变、抓典型树模范、 抓文化提品质。创新开展党建工作,助推精神文明建设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通过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和全民健身活动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全面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开展,积极推进道德教育进家庭、进课堂、各类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在陆庙办事处筹建处,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廉政文化广场和童真乐园建设,并深入范塆组五美庭院、党员示范户、文明示范户,听取了关于乡村文明工作及乡村振兴开展情况的介绍。陆庙办事处筹建处通过强化教育、建立组织、选树标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乡风民风、人居环境和文化生活为重点,不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平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出席了此次现场会,并在会上就开展乡风文明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和下阶段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强调。

张清波强调,一是要提升站位、树立信心,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各相关负责同志要把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着力解决文明创建中的突出问题和基层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着力打造一批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的工作亮点;二是要认真学习借鉴陆庙、尚河的好做法好经验。发挥群众身边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农民群众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用群众身边的榜样教育群众、影响群众、带动群众。三是要补齐工作中的短板。要按照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要求,补齐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这块短板,真抓实干开展好乡风文明建设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四是要推动宣传思想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压奋进,务实进取,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提升政治站位、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工作作风,推动全区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明港镇、陆庙办事处筹建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及扶贫办、文广旅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对脱贫攻坚、基层文化、理论学习、意识形态、网络舆情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区 脱贫攻坚 工作现场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