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

2019-09-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梁聪)为提升工作作风,切实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助力潢川县企业绿色发展,日前,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开展了“企业服务日”活动,活动以座谈会形式开展。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克华,局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加工厂、食品厂和养殖公司负责人应邀出席。

杨克华指出,服务企业发展,必须建立在依法依规,遵纪守法的基础上,就生态环境保护而言,必须学法、懂法、守法,加大资金投入,对存在的环境污染进行整治,对存在的环境短板进行补强。华英集团是潢川县龙头企业,更是上市企业,多年来,对潢川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是,在生态环境部门的日常监管中,华英集团个别养殖场的环境治理不理想,尤其是在近期的全县环境攻坚百日夜查行动中,发现个别养殖场仍存在偷排行为,这说明,华英集团的企业规模在扩大,环境保护意识却没有与时俱进。因此,华英集团必须从管理层到基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把环境保护的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杨克华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华英集团作为全县的龙头企业、上市企业,不仅要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实现绿色发展。二要提升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生态环境局将立足职能,对企业严管严督,加强监测,严格执法,便民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三要提升亲清政商关系能力。要把企业当亲人,主动服务企业,更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意识,坚持原则,不收不送,清清白白。四要提升污染减排能力。“能力越强,责任越大”,华英集团作为龙头企业,更应该在环境污染治理方面做表率、树典型,该配套的治污设施一定要配套,该运行的治污设施一定要运行,该投入的治污资金一定要投入。五要提升社会责任能力。生态环境局将发挥监管职能,华英集团要发挥企业主体责任,双管齐下,齐抓共管,使经济向善发展,企业绿色发展。

杨克华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目的是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绿色发展,但是生态环境部门绝不会以牺牲群众环境权益为代价,放任企业粗放式发展、违规式发展,对于环境违法企业和环境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严肃处理,毫不留情,毫不手软。下一步,生态环境局将坚持每月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以严格监管、主动服务促进企业绿色发展,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生态环境局 潢川分局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