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水利局召开水利系统“防除保迎”工作专项推进视频会

2019-09-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9月12日下午,全市水利系统“防除保迎”工作专项推进视频会在信阳市水利局7楼会议室召开,信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雨,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管理区水利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党组成员、科级干部及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李军主持。

会上,传达了近期省、市关于“防除保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安排了部署了全市度汛安全以及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深入分析了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式,局属各单位向张雨递交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张雨在“防除保迎”工作专项推进会讲话中,通报了近日全市水利系统度汛安全领域“防除保迎”专项执法活动开展情况,指出了专项执法中发现的存在问题。

张雨要求,各县区各单位要总结前阶段工作,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系统查找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重点、压紧压实责任,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信阳市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

张雨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大庆安保,这是一项中压迫的政治任务。如果在这个期间发生事故,需要投入的精力比平时大得多,造成的社会影响比平时要严重得多,对事故的处理也会严厉得多。各县区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必须把安全摆到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主动履行好防范化解水利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提升监管水平。安全生产任务繁重,但是我们还要认真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应急值守制度。要认真做好建设施工安全监管工作,切实加大水利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水利项目施工企业落实安全措施。要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管控火灾风险,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防事故发生。要认真做好开学季学生安全工作,要高度重视开学季防溺亡工作,把预防中小学生防溺亡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不能因为学生开学而放松防溺亡工作这根弦;三是强化责任担,筑牢安全防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振精神、提升状态,将安全生产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保平安的典范,带头抓落实,以自身的模范行动把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坚决做好维护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水利局 工作专项推进视频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已达90.9%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服务业企业整体影响较重。为进一步了解疫情对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以及复工复产推进情况。日前,按照国家和省统计局统一部署,信阳市统计局通过企业联网直报的方式,对信阳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开展了第四次生产经营情况问卷调查。

  • 信阳市人防办扎实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为增强信阳人防系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值此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信阳市人防办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积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推动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在身边”理念。

  • 信阳市供水公司开展专项整治 标本兼治肃清消火

    道路消火栓违规取水行为,历来成为涉水违章管辖范围中一项“老大难”问题。消火栓分布范围广,密度大,在有工具的情况下易开启,成为了一些不法分子盗用城镇公共供水的一个重要途径,一旦使用不当,势必会对消火栓造成损坏,影响城镇应急火警及群众用水安全。为规范供水秩序,维护消防安全,避免水资源流失,信阳供水公司重拳出击,开展规范消火栓违规取水专项整治行动。

  • 信阳市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4月14日,信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培刚和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董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 信阳市农科院助力豫南春茶生产

    春茶吐翠,茶乡又到了一年中最美丽、最繁忙的季节,这也是春茶生产最为关键的时期。信阳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优质茶叶专项专家服务团队深入豫南茶区,为茶企及茶农提供技术服务,指导春季茶园管理与茶叶生产加工。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