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举办孝善敬老评选表彰助力脱贫攻坚文艺演出活动

2019-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品良)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信阳市浉河区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的干部职工和辖区群众欢聚一堂,为黄湾村的父老乡亲们举行“孝善敬老评选表彰助力脱贫攻坚文艺演出”活动。

一大早黄湾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歌伴舞《欢聚一堂》拉开了本次文艺演出活动的序幕,紧接着京剧《贵妃醉酒》、歌曲《我爱你中国》、《坐上火车去拉萨》、《翻身农奴把歌唱》、《祝福祖国》、《再见了大别山》,舞蹈《洗衣歌》、《爷爷奶奶和我们》、《最美的歌唱给妈妈》,诗朗诵《脱贫路上我们一起努力》、情景剧《十送红军》等17个节目依次上演,文艺队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着实让台下的群众过足了瘾。

中华民族自古为文明礼仪之邦,孝善文化一直为全社会所推崇,至今仍深远的影响着我国的社风和民风。为选树典型、弘扬孝善风尚,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在文艺演出中对评选的孝善敬老先进人物进行集中了表彰,激励一代代孝善子女的身体力行、引领示范,让更多的群众以孝善为荣、以孝善为美、以孝善为德、以孝善为要。

据悉,今年以来,该集聚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有关政策措施,以扶贫扶志工作为抓手,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动员各方力量,广泛开展“1+10”走访宣传、扶贫大讲堂、政策知识问答、志愿服务进乡村、清洁家园、扶贫文艺演出、慈善募捐、孝善子女评晒、典型人物评选表彰等活动,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使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得到有效提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迈向小康的步伐更加铿锵,信心更加充足。

俗话说的好,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该集聚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把文化惠民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把文化惠民的阳光洒满千家万户。今天在黄湾村文化广场开展孝善敬老评选表彰、组织文艺演出,就是为了表彰先进、选树典型、弘扬孝善风尚,激发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让广大贫困群众和非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了“文化惠民”带来的幸福生活,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为促进集聚区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 孝善敬老评选表彰 脱贫攻坚 文艺演出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平桥区一张“网”铺满群众安全感的“最后一

    12月13日9时7分,信阳平桥区团结路网格员于金铃在巡查中发现团结胡同一住户正在装修房屋,垃圾被随意堆放在路面。于金铃拿出手机,打开“网格通”APP,熟练地拍照上传,将该情况上报给网格长。1秒钟,网格长李静静就接到了信息,她立即与住户取得了联系。两分钟后,当于金铃再次来到现场,发现垃圾已被住户主动清理干净。

  • 信阳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从“被动医疗”走向“主

    “我是去年在朋友介绍下才知道这家体检中心的,整个体检过程很方便,医生和护士也特别热情。虽然体检结果出来有些指标不太好,但万幸的是及时发现了。经过复查和治疗后,我的身体已经好了很多。”第二次来信阳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进行体检的孙女士对记者说道。

  • 信阳银保监分局纪委坚持“六抓”做细做实监督职

    2019年以来,信阳银保监分局纪委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银保监会和省局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推动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 信阳银保监分局对部分大型银行开展监管督导工作

    近期,信阳银保监分局组建调研督导组,前往部分大型银行业机构,对“巩固治乱象成果 促进合规建设”、“百行进万企”、小微企业信贷投放、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并组织召开监管座谈会。

  • 信阳浉河区东双河镇何塆村举办脱贫攻坚总结表彰

    日前,由共青团浉河区委和浉河区东双河镇何湾村团支部共同举办的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孝善敬老“信阳菜宴”活动在东双河镇何塆村文化广场进行。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