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90后信阳平桥小伙魏远返乡创业 让更多乡村孩子受益优质教育

2019-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包龙)“我的目标是将好的教育理念、教育方式带回家乡,普惠到更多农村孩子,为家乡增添一所优质幼儿园,同时圆我的回乡创业梦”曾在北京做过建材、传媒等行业的魏远,如今回到家乡平桥区胡店乡,成为了一名幼儿园园长。

走入辰星礼仪幼儿园,记者就被眼前宽敞整洁的园内装修、丰富多样的儿童玩具、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教室,孩子们上课时开心活泼的身影以及老师耐心温柔的教导所吸引。

“敲门时,身微倾,用食指,轻出声,一二三,有节奏……”学前班的孩子们正在老师带领下学习敲门礼仪。

谈起为何创办幼儿园,魏远告诉记者,2017年他的孩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经过一番了解后发现,乡村幼教水平相对较低,这让他意识到了乡村幼教与城市的差距和提高幼教水平的重要性。

看着近两年家乡环境变得越来越好,魏远决定辞掉工作,回家创办幼儿园。经过多方考察,他最终决定加盟北京一家知名幼教机构,让家乡的孩子也能像城里的孩子一样接受更优质的学前教育,同时圆自己的回乡创业梦。

在完成选址、招聘、督导、培训等一系列前期工作后,2019年辰星礼仪幼儿园正式开园。该幼儿园致力于打造中国学前教育优质品质,以礼仪品格教育为幼儿园特色,传承中华礼仪,帮助幼儿建立健全人格,培养幼儿尊重、真诚、友爱、谦让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创业不忘带动就业,魏远还为附近20余名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挣钱。

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幼儿园在魏远带领下,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得到不断提高,成为孩子们快乐成长的乐园,得到学生家长们一致好评。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魏远告诉记者,今后他会在坚持特色办学的同时,持续引进先进的教学理念,为让更多乡村孩子受益优质教育而努力。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返乡创业 优质教育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凉亭乡:豚鼠养殖 成就返乡创业梦

    2018年10月,在政府招商引资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光山县凉亭乡梁冲村村民陈功全返乡创办光山县晟业家庭农场。主要以养殖荷兰猪(豚鼠)、竹鼠为主,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钢构厂房、养殖设备、饲料区、生活区等已经建成,目前已养殖荷兰猪1000余只。

  • 光山凉亭乡:豚鼠养殖 成就返乡创业梦

    2018年10月,在政府招商引资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光山县凉亭乡梁冲村村民陈功全返乡创办光山县晟业家庭农场。主要以养殖荷兰猪(豚鼠)、竹鼠为主,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钢构厂房、养殖设备、饲料区、生活区等已经建成,目前已养殖荷兰猪1000余只。

  • 淮滨县返乡创业农民王莉:养殖孔雀开启“致富屏

    日前,在淮滨县三空桥乡曹营村的金鸣养殖合作社里,负责人王莉正如往日一样忙碌着,学孔雀叫引其进食。

  • 淮滨:返乡创业种蔬菜 带领群众共致富

    1月4日,淮滨县王店乡张扬村,一条笔直的马路两侧,一排排日光温室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透过棚膜,看到大棚内一个个忙碌的身影。

  • 固始县五家企业入选农民工返乡创业优秀项目公示

    12月11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河南省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示范项目和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公示显示,固始有5个项目入选。

  • 淮滨:返乡创业农场主打破传统种植模式助力脱贫

    “以前我打零工,一年两万多块钱养活家里五六个人。去年开始我在祝老板农场养了1000多只鹅,在他的带领下还搞花木种植,一年可以收入十来万,立马脱贫了。”11月9日,正在喂鹅的淮滨县期思镇洪香铺村贫困户吕志刚脸上满是笑容。

  • 罗山县朱堂乡:开辟就业绿色通道 返乡创业造福乡

    10月26日上午,位于罗山县朱堂乡马河新区响水河南路的同心购物广场试隆重开启试营业。该企业是朱堂乡首家大型集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购物广场,全部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覆盖周边3万多消费群体,同时,也是朱堂乡政府的重点关注扶持项目。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