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羊山新区召开社区民主协商与管理工作推进会

2019-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日前,信阳市羊山新区创建工作指挥部社区创建组在戴庙居委会组织召开羊山新区社区民主协商与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对近期社区创建工作中社区民主协商、民主建设和民主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并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具体要求,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羊山新区民政办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如何规范运用社区“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进行指导。会议要求,各居委会要进一步加强社区民主建设,完善社区民主协商机制,规范社区民主协商程序。运用好“社区居委会、社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和居民代表共同商讨社区重大事务的社区民主自治功能,落实好社区事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保障好居民群众在社区事务中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切实增强居民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和主人翁意识,形成有效的社区事务民主决策、管理和监督机制,进而提高社区民主建设的管理质量,提升社区文明创建的整体水平,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羊山新区各办事处(北湖管理区、家居小镇社管办)创建办主任、民政所所长,整合后的35个社区居委会相关业务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羊山新区 社区民主协商 管理工作推进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