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移动5G助力2019信阳国际马拉松

2019-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倩)11月10日,“韵动中国·2019信阳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信阳移动在做优赛事通信网络保障的同时,还在活动中融入5G+AI、5G+融合视频等最新应用,打造高颜值与高科技兼具的5G智能马拉松。

为保证比赛高质量通信,信阳移动第一时间成立网络保障小组,共规划3个小基站和2个应急通讯车基站,新增开通小区18个,沿途扩容小区134个,出动各类保障人员200余人次,满足赛道起始点及比赛途经区域通信使用需求。

“5G+AI”和“5G+融合视频”在马拉松赛上首次亮相,备受关注。信阳移动利用5G“大带宽、低时延、高速率”的特点,通过赛道旁边设置的“5G+AI”人脸捕捉摄像机,准确捕捉参赛运动员特征并生成专属视频,以短信链接的形式推送到手机终端,记录下参赛者欢跑瞬间和拼搏的身影,已有上千名参赛者登录注册并获取到专属视频;展台上的“5G+融合视频”实时将选手在线场景视频与虚拟跑马场景相融合,让跑友体验到时空穿越和历史穿越。

作为“韵动中国•2019信阳国际马拉松赛”官方指定通信运营商,信阳移动在比赛起点终点处搭建了5G应用展台,通过5G网络现场展示了5G+动感自行车、5G无人机、5G+融合视频、5G+AI视频剪辑、5G+AR博物馆、5G+VR游戏等应用,给参赛者和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5G体验。

2019马拉松赛虽然只有短短一天,但随着5G正式商用大幕开启,5G与各行各业的融合渗透不断深入,5G正在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信阳移动将全力推动“5G+”计划实施,加快5G网络建设部署,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助力实现更加美好的数字化生产生活。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移动 5G 信阳国际马拉松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赏茶乡醉品茶浓 信阳移动5G技术全程护航

    “又是一年春好处,毛尖醇香满信阳。”4月23日至4月28日期间,信阳移动联合信阳市林茶局、信阳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了5G+“云”赏毛尖直播平台,开启第28届信阳茶文化节系列直播活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丰富的中原茶历史、茶文化,展现中原茶都、红色革命老区信阳的历史文化、市情市貌。

  • 金牌网络助力!信阳移动为市长“带货”助农直播

    4月25日至26日,第28届信阳茶文化节“爱心助农、市长带货”、“抖音有好货,县长来直播”大型线上展销会直播活动顺利举行。信阳移动为直播活动提供独家网络保障,助力5G直播“不卡顿”、卖货“超流畅”。

  • 信阳移动践行央企使命 多重保障助力高三复学

    4月7日为全省高三复学第一天,信阳移动充分践行央企使命,担当社会责任,迅速成立临时工作小组,对信阳高级中学分校进行持续一周的现场保障,为高三学子的安全复学保驾护航。

  • 安全复学 看信阳移动的“硬核”措施

    目前,信阳的疫情已得到强有力的控制,苏醒的城乡在如火如荼的复工复学潮中焕发生机。对于学生和家长而言,最关注的话题莫过于:复学后学生怎么上课?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怎么开展?

  • 信阳移动实现主城区和热点区域5G覆盖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最新一代蜂窝移动通信技术(即5G)已逐渐进入广泛普及阶段。信阳移动快马加鞭,担起了率先启动信阳市5G网络的重任。截至目前,信阳移动已建成开通496个5G基站,率先实现信阳市主城区5G全覆盖,罗山何家冲、新县田铺等热点区域5G覆盖,力求让广大信阳市民尽早感受到5G网络的畅快体验。目前,信阳市民中已有两万五千余人拥有5G手机,那么移动5G究竟真实体验如何?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用户。

  • 信阳移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及各行业复工复产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阳移动迅速响应省公司以及信阳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妥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员工防护、网络保障、客户服务等工作,推进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有效落实、有序展开。

  • 信阳移动“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在市政府大

  • 信阳移动“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在市政府大

    2月19日,信阳市政府办公大楼成功调测开通了“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该系统由信阳移动承建,为信阳市政府部门首次应用。

  • 抗击疫情铸筑保障 信阳移动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信阳分公司(以下简称信阳移动)迅速响应河南移动以及信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

  • 信阳移动5G正式商用 未来无限可能

    5G看移动,未来无限可能。1月10日上午,信阳移动5G商用发布会隆重举行,标志着信阳正式步入5G商用时代。信阳市政府领导,各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市重点龙头企业家,以及新闻媒体记者近200人参加发布会。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