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移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及各行业复工复产

2020-03-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邱雨)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阳移动迅速响应省公司以及信阳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妥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员工防护、网络保障、客户服务等工作,推进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有效落实、有序展开。

坚持“一把手”抓带头,加强统一领导和部署

抗“疫”期间,信阳移动积极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落到实处。公司党委书记主动担当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自大年初一起到岗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岗位,主动担当做好通信服务支撑,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1日,召开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紧急会议,对公司疫情预防进行了安排部署。1月23日(腊月二十九),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网络保障、市场营销和数据支撑等4个工作组,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密部署、统筹推进,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2月1日、2月6日,领导小组先后两次组织召开全市云视讯会议,专项安排部署、指导公司整体疫情防控工作。之后,在党委扩大会议、县区经营目标沟通会、月度经分会及每周工作例会上,领导班子都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期间,信阳移动党委面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员工听从指挥,做好科学防护。党委书记主动对接市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配合信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深入营业厅、社区及办公区域,了解疫情防控、网络保障情况,看望慰问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不等不靠,积极联系货源,购买普通口罩2.8万个,消毒液450瓶,医用酒精500桶。工会组织开展捐款活动,为信阳抗疫筹集爱心捐款20余万元;组建志愿者团队,党委书记带领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小区出入人员及车辆的排查,累计投入120余人次;驻村扶贫干部们坚守在扶贫村防疫最前沿,与村委干部共同做好疫情宣传、人员跟踪、联防联控等工作,筑起一道道防疫墙。

坚持“一盘棋”抓统筹,确保战“疫”通信服务

作为通信保障部门,信阳移动承担着全市340万移动客户和各企事业单位的日常通信、网络线路、信号维护等保障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重点医院、重点场景的网络维护、重点区域新建线路、信息化产品支撑等工作十分艰巨。疫情发生后,信阳移动启动应急通信保障预案,全力支撑政府工作,满足人民群众通信需求。网络战线员工全天24小时监控网络运行情况,加强对疫情防控指挥机关、定点救治医院的257个基站、1495条专线运行状态和业务质量的重点监控,指挥调度各县区分公司加强设备、线路巡检,已累计投入应急保障人员2371人次,应急通信车辆589辆次,油机280台次。

为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整合全省优质医疗资源驰援信阳医疗救治一线,春节期间,信阳移动紧急备货云视讯设备,边协调边施工,两天内为11家定点救治医院架设起远程医疗会诊专线网络,实现了患者在隔离病房内与外界专家的零距离沟通,截至目前,支撑各方专家远程会诊129场。在信阳市疾控中心、五院、四院、平桥党校隔离点、天瑞酒店隔离点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搭建了云视讯会议系统31套,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也通过云视讯看望慰问患者和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为他们加油鼓劲,并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

面对疫情,信阳移动还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发布疫情预警、交通状态、公共卫生提示,针对公众大力普及防控知识,发布各类公益信息5530万条;主动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院等对接,设立“绿色通道”,为抗疫指挥人员、医护人员8308户提供免停机通信服务,提供专线免停机保障113条;利用移动强大优势,设置了大数据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对信阳市的客流数量进行统计,帮助指挥部根据大数据分析进行有效的决策;免费开通视频彩铃4万户,传播防疫知识视频,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作为重要通信枢纽,信阳移动全面加强疫情内控。针对办公区域、食堂仓库、公共区域、营业厅等人流密集区开展全面消毒,针对全体员工身体状况及“三类人员”相关信息,建立疫情日统计、日报告制度,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为员工发放防护用品。加强特殊时期值班巡查与安全生产管理,坚守一线人员达3900人次。

坚持“一揽子”抓服务,“战时”服务便民惠民

在疫情防控期间,信阳移动免费提供云视讯、舆情产品、视频彩铃、快马办公等新型信息化产品。为最大限度减少工作人员聚集,保证工作得到及时沟通,面向社会免费开通可发起数百方同时在线、不限次数和时长的“云视讯”服务,有力保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级政府、医疗机构、交通运输等单位工作需求,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2日,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直单位加快使用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截至目前,信阳云视讯软终端开通9.9万个,开通会场830个。

充分发挥5G网络和信息技术优势,免费提供“和直播远程教学”“云视讯远程教学”“同步课堂”等软件平台和培训服务,有效解决疫情期间学生无法及时开课的问题,截至目前已保障107所学校,近8万师生。同时,响应停课不停学要求,为近5000名教师宽带免费提高至500M。

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各行业也开始逐步进入“复工模式”。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顺利开展生产经营,是各行各业面临的“双重”考验。信阳移动充分发挥自身网络技术优势,推出快马、热成像人体测温等多种信息化服务,全力支撑各行业加强疫情防控、恢复生产经营。

2月13日,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文件,推广复工管理平台等移动6大类18项信息化产品。其中,快马办公提供内部OA一体化解决方案,疫情防控专区版块可以提供包括疫情数据地图、企业复工申请、疫情线索上报、每日健康打卡、关卡疫情信息填报等功能。目前信阳市环保局、羊山新区管委会等单位已全面使用快马平台,收集员工动态行踪、健康状况,第一时间掌握人员相关信息;息县、罗山县则通过快马“电子通行证”积极配合政府开展群众健康情况以及流动人口进出管理。目前,全市开通快马单位6600余个,越来越多的单位通过选择快马移动办公,减少复工后的工作聚集,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

同时,信阳移动在全市率先上线“5G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该系统与云存储、人脸识别方案相结合,具有安装部署灵活高效、非接触避免交叉感染的特点,能够在重要交通枢纽、大型连锁商超,以及医院、学校、政府、企业园区等出入口,临时布控等环境下发挥重要作用。现已先后在信阳市政府办公大楼、同合车轮公司、信阳高中、淮滨高中等单位成功部署,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下一步,信阳移动将持续强化企业责任担当,进一步发挥通信企业技术优势、产品优势,打造一流高效的政企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利用科技优势助力社会各界各条战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移动 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月直播嘉年华 信阳移动“520甜蜜购”直播重磅

    5月20日晚,信阳移动联合本地大V开启“520甜蜜购 移动直播送豪礼”专场直播活动。此次带货大咖和活动力度非同一般——信阳移动副总经理张道洲变身5G潮流主播,走进直播间“带货”,为5.2万在线粉丝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5G盛宴。

  • “云”赏茶乡醉品茶浓 信阳移动5G技术全程护航

    “又是一年春好处,毛尖醇香满信阳。”4月23日至4月28日期间,信阳移动联合信阳市林茶局、信阳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了5G+“云”赏毛尖直播平台,开启第28届信阳茶文化节系列直播活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丰富的中原茶历史、茶文化,展现中原茶都、红色革命老区信阳的历史文化、市情市貌。

  • 金牌网络助力!信阳移动为市长“带货”助农直播

    4月25日至26日,第28届信阳茶文化节“爱心助农、市长带货”、“抖音有好货,县长来直播”大型线上展销会直播活动顺利举行。信阳移动为直播活动提供独家网络保障,助力5G直播“不卡顿”、卖货“超流畅”。

  • 信阳移动践行央企使命 多重保障助力高三复学

    4月7日为全省高三复学第一天,信阳移动充分践行央企使命,担当社会责任,迅速成立临时工作小组,对信阳高级中学分校进行持续一周的现场保障,为高三学子的安全复学保驾护航。

  • 安全复学 看信阳移动的“硬核”措施

    目前,信阳的疫情已得到强有力的控制,苏醒的城乡在如火如荼的复工复学潮中焕发生机。对于学生和家长而言,最关注的话题莫过于:复学后学生怎么上课?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怎么开展?

  • 信阳移动实现主城区和热点区域5G覆盖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最新一代蜂窝移动通信技术(即5G)已逐渐进入广泛普及阶段。信阳移动快马加鞭,担起了率先启动信阳市5G网络的重任。截至目前,信阳移动已建成开通496个5G基站,率先实现信阳市主城区5G全覆盖,罗山何家冲、新县田铺等热点区域5G覆盖,力求让广大信阳市民尽早感受到5G网络的畅快体验。目前,信阳市民中已有两万五千余人拥有5G手机,那么移动5G究竟真实体验如何?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用户。

  • 信阳移动“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在市政府大

  • 信阳移动“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在市政府大

    2月19日,信阳市政府办公大楼成功调测开通了“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该系统由信阳移动承建,为信阳市政府部门首次应用。

  • 抗击疫情铸筑保障 信阳移动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信阳分公司(以下简称信阳移动)迅速响应河南移动以及信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

  • 信阳移动5G正式商用 未来无限可能

    5G看移动,未来无限可能。1月10日上午,信阳移动5G商用发布会隆重举行,标志着信阳正式步入5G商用时代。信阳市政府领导,各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市重点龙头企业家,以及新闻媒体记者近200人参加发布会。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