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举办第十五届学生茶艺大赛(决赛)

2019-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刘佳)日前,信阳农林学院第十五届学生茶艺大赛(决赛)在第一教学楼E101举办。大赛由茶学院主办,茶文化与营销教研室、茶学教研室、茶学院团总支、茶学院学生会、茶艺社团承办,河南蓝天茶业有限公司、瓦库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赞助。茶学院学生、其他院系学生、各院社团代表及社会各界爱茶人士300余人一起观看了比赛。

大赛由信阳毛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质量部经理茶艺技师沈皎龙、该校茶学院组织员朱建梅、茶学院茶文化与营销教研室主任刘佳、茶学院办公室主任池水婧、茶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子浩、专业教师王杉及上届社团负责人刘娇娇等人担任大赛评委。

本届大赛历时70余天,期间通过预选、初赛、重新编创等程序,最终选拔出六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茶艺题材丰富多彩,展现了我国茶艺事业的蓬勃发展。他们中既有歌颂祖国70年发展、展现国人积极奋斗面貌的《茶香中国梦》,又意志坚强、拼搏奋进的《我们都是追梦人》;既有赞美投身乡村教育、关爱留守儿童的《不忘初心》,又有热爱茶艺、追求意趣的《春茶慢舞》;既有趣谈赵明诚、李清照品茗斗志的《只道寻常》,又有演绎张爱玲、胡兰成思绪漫漫的《半生缘》。比赛最后,来自2017级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的张智源同学为大家汇报演出的《长嘴壶茶艺》,博得现场热烈的喝彩声。经过近两小时的现场比拼,茶艺大赛圆满结束。

信阳农林学院学生茶艺大赛自2005始,距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目前,茶学院已经形成具有院系特色的“理论实践结合,课内课外结合,发挥社团作用,提高实践技能”的综合素质培养模式。积极组织开展茶艺技能等竞赛活动,既能以赛促教,提升教师专业技能和专业技能指导水平,又能以赛促学,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潜能,全面提高学生实践技能和综合素质。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农林学院 茶艺大赛(决赛)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