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浉河区让主题教育惠及民生

2019-1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董勇  徐铭)日前,信阳市浉河区十三里桥乡学堂岗村村民许后金看着新修的水泥路,感慨地说:“以前,这条路下雨的时候都是稀泥乱甩,很不好走,好多人买车了以后都错不开车。现在,这个路修好以后,我们大家都非常高兴,这个路现在修了六米宽,方便了我们出行。感谢党的领导,感谢政府给我们办实事!”

学堂岗村党支部书记刘传斌介绍说,学堂岗村这条路由于失修多年,路面毁坏非常严重,群众生活生产非常困难。沿路涉及到2000多名群众,群众多次反映和要求修建这条道路。乡村收集了群众反映的问题,向区交通局进行了意见反馈。区交通局立即安排人员到现场进行设计,在很短的时间内进行施工。目前,这条道路修建得非常好,方便了群众的出行,对繁荣乡村经济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群众满意度非常高。

据了解,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浉河区大力开展“清旧账、晒清单”活动,将农村公路短板作为硬骨头来啃,全力破解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该区的道路项目在乡镇申报的基础上,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确定项目后,由交通工程专家进行论证后报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入库。区里还成立了相关组织,分组由专业技术人员等组成督导组对项目进行监管,所有项目工程均由相关乡镇作为业主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确定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区直部门的积极作为也向“解民忧、纾民困”专项整治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浉河区交通运输局农路所负责人祁国富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局针对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力争破解群众的出行困难问题。在各乡镇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上,我们经过充分的论证和研讨,赶赴现场开展实地调研,把收集的情况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区里在财政很紧张的情况下,拿出了5200余万元,对全区62个项目共126公里道路进行了混泥土硬化,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出行。”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浉河区 主题教育 民生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