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解析及信息化教学设计培训班

2019-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持续加大学校教育教学内涵建设,提高广大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信息化水平,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综合素养,日前,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全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教学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天津职业大学巴世光教授全天为教师做了题为《教学能力比赛解析及信息化教学设计》为主题的培训班,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教研中心(室)主任、中青年教师及教务处全体成员等近300人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由副校长王豪主持。

巴教授的讲座传递了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大量前沿信息。他围绕信息化教学设计、教学能力比赛、教学方案设计、课堂教学实施重点把握的要点、如何开展好工作等内容分上午、下午两个时间段进行详尽地讲解。他就教师们关心和关注的教学信息化和教学能力比赛的指导思想、要求以及参赛作品的设计、制作,如:教学设计项目与内容关系;线上课时长与线下课时长关系;如何拍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如何创作载媒课件等分别作了具体地解析。并对当前国家职业教育教学能力比赛的一些新理论、新知识作了生动地宣讲。

巴世光教授诙谐幽默的语言、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赢得了与会人员阵阵掌声,极大地提高了教师学习的热情和兴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感慨颇多,深受启发,将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和学校正在推进的信息化建设,不断更新教学观念,逐步改进教学手段,大力提高教学水平,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讲座不仅仅是对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参加教学能力比赛做了一次培训,更重要的是对广大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及日常课堂教学实践都有很大帮助。同时,此次讲座正好契合该校11月底开展的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选拔培育遴选预赛、竞选备赛、优选参赛三个阶段工作。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职业技术学院 培训班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