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浉河区双井办事处“三结合”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2019-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昱源)今年来,信阳市浉河区双井办事处始终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并与当前的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卫厕改造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与基层党建工作相结合

为响应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实行“党建+”乡村振兴模式,各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党员统一活动日—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重点清理村委会周边、文化广场、主干道等重点部位的环境卫生。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在党意识,鼓励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助推全办环境卫生工作进一步深化。

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

各村针对贫困户身体状况,提供适宜的劳动岗位,增强了贫困户脱贫的信心,更赢得邻里乡亲的认可。通过这种方式,让贫困户变身环卫义工,定期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既体现了个人价值,又能改善村容村貌,实现了双赢。

与卫厕改造工作相结合

要改善人居环境,实现美丽乡村,卫厕改造是重要环节。办事处始终将改厕工作放在美丽乡村建设的突出位置,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无害化厕所改造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建立台账,明确任务。并在改造过程中做到统一操作规程、统一施工标准、统一施工队伍,确保改厕质量过关。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浉河区 双井办事处 美丽乡村建设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