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第二届传统杀猪宴即将开幕 传统美食千人共享

2019-12-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俗话说“大寒小寒杀猪过年”, 杀年猪代表了团圆、和睦、也体现了最为传统的秋收冬藏的农耕思想。记者获悉,信阳第二届传统杀猪宴即将于1月11日在信阳市吴家店太阳坡四季田园开幕。

据悉,本次杀猪宴采用传统方式现场宰杀年猪、千人共享杀猪宴。除此之外,还有充满年味儿的本地特色农家年货现场展销,现磨豆浆、豆腐脑、打糍粑、炸丸子、炸油条等特色小吃免费品尝,写春联等一系列经典活动,让人重温儿时记忆,传承信阳民俗文化。

“杀猪宴”是信阳地区过年的传统习俗之一,待到年关来临,家家户户忙着杀过年猪,宴请四乡八邻的亲朋好友,期盼来年人畜兴旺,事事顺心。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第二届 杀猪宴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