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哈敦幼儿园举行迎新年传统文化节——逛庙会活动

2019-12-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娟)年是什么味的?是逛庙会时吃的那串糖葫芦?是和父母祖辈一起贴的春联窗花?抑或是舞狮舞龙的锣鼓喧天?在幼时的记忆中,新年是最热闹的节日,充满了浓浓的传统文化记忆。

为传承传统文化,让孩子们近距离体会中国传统习俗。12月29日,信阳市哈敦幼儿园举行迎新年传统文化节——逛庙会活动。

活动当天,幼儿园里到处张灯结彩,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伴着朝霞,家长和小朋友们身着红色亲子装,来到幼儿园,老师们也身着盛装早早在门口和各游戏区等待迎接。

在信阳市哈敦幼儿园园长陈文俊真挚的祝福声中,庙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花轿舞——哈敦府娶亲、舞龙欢腾、川剧变脸等新年表演,热闹非凡。游戏屋内,老师们精心准备的手偶表演、剪纸、投壶、猜灯谜、写大字、做灯笼、套圈、闯关摸福等游戏,打破了班级、年龄界限,让孩子和家长兴高采烈地投入其中。幼儿园里随处可见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活泼的身影,家长们也一个个乐开了怀,仿佛回到了自己的童年时代。

闯关成功后,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用提前领到的哈敦币愉快的逛起了庙会。各种零食和玩具让孩子们流连忘返,每个摊位前都挤满了人,部分家长和孩子扮演的“商贩”兢兢业业地完成着自己的工作,手中的哈敦币都快拿不下了。逛庙会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凑热闹不是重点,关键是庙会背后的故事,和那一份情怀和传承。

逛完庙会后离场的所有小朋友都领取到一个福袋,里面装载着哈敦幼儿园对宝贝们的新年祝福。

爱与体验是最好的教育。这次“迎新年,逛庙会”活动,既满足了幼儿“游戏”的欲望,又使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通过亲子同游“逛庙会”的形式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本土民间艺术和风味美食,促进了亲子感情,激发了孩子们爱家乡、爱祖国的美好情感,培养了合作、分享、谦让等良好品质,彰显了哈敦幼儿园“融合·平等·自由·爱”的核心价值理念。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哈敦幼儿园 逛庙会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