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加强“春运”期间客运市场整治工作

2020-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 为保障2020年“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客运市场畅通有序,近期,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下发了《信阳市2020年“春运”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和《信阳市2020年“春运”道路客运市场交通执法工作应急预案》。

在“春运”期间,整治重点巡游出租车不按规定正确使用里程计价器、强行拼客、拒载乘客等问题;客运班线不进站经营、不按许可线路行驶、站外上下客等违规经营行为;同时加大重点商业场所、医院、车站、学校等重点区域路面执法工作,加强对“黑车”、旅游包车、客运包车违规行为的查处。

在“春运”期间,将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依法监管”的原则,坚决纠正和严厉查处道路客运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班线客车、出租车、旅游包车等经营行为,达到“四个明显,一个确保,一个促进”的目标(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明显好转,道路运输市场经营质量明显提高,道路运输市场经营行为明显规范,非法营运“黑车”明显减少,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和谐稳定,促进全市道路客运市场规范有序)。

在此提醒广大客运经营者和驾驶员们,一定要合法合规经营、安全运营、文明服务。也提醒广大市民,您出行时一定要选择正规营运车辆;如果您在出行时遇到营运车辆违规经营行为,一定要保留相关证据(音、视频资料,发票等)并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进行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维护您的合法权益。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运输环境,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吴彦飞 张亚丽)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交通运输执法部门 客运市场整治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坚持“高标准农田+” 突出特

    信阳市 2019 年结转 70 万亩(含固始县),目前已完成96.2%;2020 年新建 75.5 万亩(含固始县),目前正在筹备招投标。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信阳市结合本地自然资源和地形特点,科学规划,突出特色,统筹推进,形成了“点上塘堰棋布,线上河坝溪水潺潺,面上梯田层层”的景观效果。

  • 信阳市举行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日前,为迎接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知识产权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自主创新的社会环境,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阳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科技局、市科协、市新闻出版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等部门,在信阳市百花园开展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广场展览活动。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书记张向阳,局长孙云宏,分管副局长、市政府“双打”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长杰到现场,指导活动周宣传活动。

  • 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保

    4月26日上午,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在局五楼大会议室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派驻十一组组长谢浚应邀出席,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 信阳市城管局为孩子们护好复学路

    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近期,信阳市学子们开始陆续重返校园。信阳市城管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力以赴为学生健康、安全复学复课保驾护航做好准备。

  • 信阳市浉河区:采摘游火爆茶乡

    连日来,暖阳普照,春风和煦,广大市民朋友大多选择了近郊自驾出行,拥抱春天,不负春光美好。4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浉河区十三里桥乡叶湾村,看到游人前来体验茶乡风情。浉河区人大常委会派驻叶湾村驻村第一书记李艳辉告诉记者,十三里桥乡大力倡导群众发展庭院经济,以樱桃等果树点缀房前屋后,美化人居环境;群众还可以利用自己的住房,发展地锅饭,拉动消费,促进增收。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