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城管局为孩子们护好复学路

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明胜)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近期,信阳市学子们开始陆续重返校园。信阳市城管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力以赴为学生健康、安全复学复课保驾护航做好准备。

为全力做好孩子们复学复课,信阳市城管局充分发挥城管执法部门协调、指导作用,开启“护学模式”,确保校园周边干净整洁、交通有序,无噪音、无油烟、无扬尘。结合局系统开展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在中心城区校园周边开展“四大整治”:停车秩序整治、犬只管理整治、非法出版物及音像制品整治、环境卫生整治。

连日来,浉河、平桥、羊山、机动四个执法大队闻令而动,围绕辖区校园周边,为复学复课打出了“组合拳”。浉河执法大队主动与九中、三小、浉河中学对接,了解掌握学校开学时疫情防控方案。提醒学生、家长戴好口罩,引导开车的家长即停即下、即下即走;严查流动摊贩、散发广告传单等容易引起人员集聚的行为。

平桥执法大队在平桥二高、一中、二小,重启“护学岗”,建立“城管+学校”沟通联络机制,及时掌握学生上学、放学时间,详细听取学校意见及建议,了解各学校周边的管控重点。

羊山执法大队增强学校周边检查频次,扩大巡查范围,确保学校周边管控无死角、全覆盖。

机动大队充分发挥其“机动”特点,错时上岗,消除执法盲区,全面推行“动态巡控、静态监管”,确保特殊时段执法活动高效有序进行。

该局环卫处、市政管理处、犬只办,加强校园周边环境卫生保洁、冲洗除尘入校路口;强化校园周边路政设施管控力度,确保城市道路平整、无深陷,井盖无缺失、破损,照明设施功能良好;加大校园周边犬只管理力度,通过发放宣传单、口头宣传,向市民讲解文明养犬注意事项,提醒居民不要随意携犬只进出公共场所。

“为孩子们铺好复学复课之路,要用力更精准、用心更周到。惟其如此,才能让孩子们快乐地重回课堂,让家长们安心地投身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这是城管人共同的心声。下一步,信阳市城管部门继续以校园周边环境卫生、市容市貌整治为抓手,加强校园周边治理,努力为师生营造一个整洁有序、文明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当好校园“守护者”。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城管局 复学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