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时代的英雄儿女 奋战在信阳市中心医院抗击疫情前哨的勇士

2020-0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静 徐世杰)发热门诊和感染性疾病科,是两个特殊的高危治疗区域,直接面对的就是发热患者和高度疑似需要隔离留观的患者。面对这次突发疫情,他们没有退缩,没有犹豫,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屏障。

发热门诊这个危险的岗位,涉及到预检分诊、检验、影像、药品调剂、坐诊专家等,怎么调配人力资源?春节期间,谁能来日夜坚守?而且还不清楚这次疫情的结束时间。时间又是如此紧迫。不等医院抽调人员,他们就自告奋勇冲了上来。

林万宝,信阳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主任,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他身先士卒,从1月20日开始接诊发热病人。由于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回,门诊量激增,每天发热患者多达300人左右。林主任进入了一个连轴转的工作状态,在腊月29日,由于夜班医生感冒发烧,不能出门诊,忙碌了一整天的林主任,又出现在夜班的岗位上,为每位前来就诊的发热病人进行仔细诊疗,并不断地解释和安慰,消除患者的恐慌。大年三十下午,得知当日发热门诊量近300人次,他瞒着家人,默默地穿上防护服,走进发热诊室,坚持到深夜。老母亲知道他也感冒了,因为担心打了很多电话,上班时不能接听,下班后需要隔离仍然不能回家,只能通过电话隐藏起疲惫向家人报声平安。为什么这样做?他的豪言壮语就是:这是工作。听到这简简单单的四个字,让人不自禁的泪目。

肾病内科张博主任,在肾病门诊工作一天的情况下,顾不上休息,主动请缨支援发热门诊。大年初一,全科医学科朱志刚主任,坚决要求到发热门诊全天候值班。正在固始县对口支援的儿科副主任医师刘娟休假回来,听说门诊医师紧张,立即投入战斗。护士陈海燕、高天庆没有怨言,冲锋在前。在除夕夜,坚守在发热门诊的还有检验科何冰玉、万南洋,药学科闵艳玲、陆俊兰,医学影像科余保平,预检分诊王莉莉、罗颜鑫、袁芳、王思佳、马雪萍,他们在特殊的地方,他们在前沿阵地,和需要他们的患者共同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天。

这个团队,不但充满了大无谓的牺牲精神,还彰显了高素质的专业技能。他们比较准确的排查出疑似患者进行隔离观察,最大程度的减少疫情扩散。

在发热门诊,他们把需要作进一步观察治疗的患者送进留观病房,进一步说,就是疑似患者。所以,留观病房的医护人员承担的风险和重任不言而知。信阳市中心医院留观病房由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全体医护人员驻守,从1月19日接到上级通知就进入了待命状态。全员培训、重新规划病房、安排值班人员,他们被封闭在这个独立的区域。在万家团圆之际,他们早已把“春节”从脑海中抹去,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

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们闷得呕吐也不舍得出隔离区怕浪费防护用品。他们冒着“裸奔”的风险,克服重重困难,顶着工作和心理上的双重压力,行走在生命的双行道。

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陈海燕,面临这次突发疫情,她临危受命,忙而不乱,组织科室人员做好一切准备。她把科室里的医生护士都当作自己的孩子,看到孩子们大年三十忙到连饭都吃不进嘴里时,她流泪了。而孩子们再忙再累,只要一见到她,心里就不慌了。这种团队感情凝聚成了团队精神,形成了打赢这场战役的战斗力。

富有十余年感染科工作经验的二胎妈妈张先,她的公公身患癌症,靠吗啡和营养液维持生命。得知儿媳在抗击疫情一线,生命垂危的老人还在给她加油打气。30日凌晨,善良的老人去世了,想到临终都不能见上老人一面,张先再也忍不住了,嚎啕大哭。这就是我们的医护人员,他们独自承担失去亲人的悲痛,因为他们不想患者失去生命。

护士长刘云霞的孩子得了猩红热合并肺炎,高热胸闷几天不见好转,只有入院治疗。孩子住院至今,她都无法去看一眼。朱金玉、王静静是哺乳期的妈妈,进留观病房前一天还在哺乳,接到任务后果断断奶。陶莹莹、杨玲顾不上孩子高热咳嗽,把孩子扔在家里。近半个月没有见到年幼的孩子了,她们说,就是想孩子,想得厉害。蔡铭父亲因胆囊炎在普外科住院顾不上照顾,孩子还在婴儿期;殷光辉、杜克炜是面临高考孩子的父亲。此时此刻,留观病房隔离了他们对亲人的挂念和照顾,却留住了留观患者的生命安全。他们只不过是平凡的丈夫、妻子、儿子、女儿,他们上有老人要赡养,下有儿女要照顾,在疫情面前,没有谁是超级英雄,面对病毒,没有谁能百毒不浸,他们一样可能会感染,一样可能会牺牲,他们会苦、会累、会想家,情绪崩溃到边缘甚至会哭。但面对疫情,没有一个人退缩。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则必胜,这就是职业的信仰。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中心医院 抗击疫情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