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流动“红袖章” 抗“疫”风景线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聂建武 程一桐 )“请组织给我一枚‘红袖章’,我能行!”2月11日,在新县陡山河乡塘湾村,83岁的老党员黄德铭找到村主任,请缨担任小路管护员,并在村部领了一枚“红袖章”,主动承担起保护村民的健康安全的责任。

“出门必须戴口罩,不戴口罩莫出门。”每天,像黄大爷一样的“红袖章”们都是手提铜锣操着方言,高声宣传着防疫知识。悬挂横幅、张贴土味标语、流动大喇叭循 环播放疫情防控录音,“红袖章”们想尽各种等方式叮嘱村民减少外出,澄清不实谣言,做好卫生措施。

“在这设置临时监控点,就是为了大家的平安。”在新县二街长谭片区卡点,新县商务中心区的工作人员钟垚告诉记者,她们单位在此设立临时监测点,实行轮岗值班,从早上七点半到夜晚九点半,有时甚至24小时坚守,对来往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虽然辛苦,但是能有效控制人流量,减少交叉感染,他们觉得很值得。

无独有偶。在新县橡胶坝卡点,新县行政服务中心余天洋戴着口罩正在细致询问从此卡点通过的群众,登记信息、留存电话、出去事由,厚厚一册登记簿上是他们坚守15天的成果,在他身旁党员先锋岗牌子格外耀眼。

“附近的群众很热心,看到我们执勤辛苦,总会给我们送来方便面和面包,党群一条心,疫情阻击战一定会胜利。”谈起这段日子的执勤感受,余天洋内心感动不已。

“下个‘豫事办’,在家你这事就能办了。”在新县行政服务中心,正在执勤的韩光萍正在向前来咨询的群众介绍网上办事的流程。由于疫情形势严峻,新县政务服务中心暂停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对外开放,推行业务“网上办”,群众可下载“豫事办”APP、关注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及“信阳智慧政务”微信服务号进行查询、办理。便利的网上服务,不但能缩短办理时间,更有效解决了群众疫情期间办事难问题,受到群众极大好评。

在新县,流动的“红袖章”成为“抗疫战士”的代名词,他们有的是年轻干部,有的是高龄党员,有的是执勤人员,有的是志愿者……虽然是不同的身份,但都在为同一件事而努力,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县 红袖章 抗“疫”风景线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民抗“疫” 新县教育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新县教育系统闻令而动、履职担当,通过严密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关停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及文体活动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措施,在织紧织密疫情防护网的同时,精心指导学生假期学习生活,提前谋划开学准备事项,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强烈的全局意识与责任担当。

  • 用行动践行誓言 新县5名医护人员抗疫一线入党

  • 新县:一抹党旗红 撑起安宁天

  • 新县法院:不同的岗位相同的坚守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上,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与生命中的另一半彼此鼓舞,勇敢向前。他们并肩作战,为爱逆行。

  • 新县:警营伉俪 用“敬业福”演绎夫妻档“战疫

    有一种责任叫共同坚守,有一种信念叫合力攻坚,有一种幸福叫与你携手并肩、不辱使命。在新县公安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疫的一线岗位上就有这样一个“双警”家庭,他们既是同事,又是夫妻,他们更是一路同行、并肩作战的亲密战友,他们坚信在此刻抗击疫情、完美逆行,守好一个门,护好一座城,用一线民警的默默坚守和付出,换来千千万万家庭的平安与幸福,他们坚信困难终将过去,雨过天晴时定会见彩虹,他们浪漫相约、彼此承诺待到战“疫”告捷春暖花开时,与尔共赏樱花之烂漫。

  • 新县余海:当好防控物资的监督员

    “请出具领货单,按规定领取。”余海,新县纪委监委的一名工作人员,负责监督全县疫情防控物资入库、管理、发放等工作。

  • 新县:你呼我应,实现政务服务“不打烊”

    “您好,您所咨询的事情可以在网上办理,请下载‘豫事通’,提交相关信息,这边可以受理。”2月18日,新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值班的方玉红通过电话正在受理群众来电咨询。

  • 新县张磊:想跑得更快的“巡村人”

    “紧急通知:请驻村第一书记迅速到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新县纪委监委驻陡山河乡大塘村驻村第一书记张磊收到短信后,连忙放下正在清洗的白菜,简单收拾了一下,发动车子准备出发。

  • 新县杨亮:闻令出征赴“疫”线 身先士卒勇担当

    杨亮,新县县委办公室派驻周河乡汤冲村驻村第一书记,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以村为家,与民为伴,事必躬亲,彰显着新时代驻村第一书记的使命和担当。

  • 新县:抗疫一线的“女汉子”们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新县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女汉子”,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决心,奋战在抗疫一线。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