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你呼我应,实现政务服务“不打烊”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聂建武 程一桐)“您好,您所咨询的事情可以在网上办理,请下载‘豫事通’,提交相关信息,这边可以受理。”2月18日,新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值班的方玉红通过电话正在受理群众来电咨询。

2月3日以来,按照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新县暂停开放实体政务大厅。为了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新县政务中心向社会公布9部窗口负责人咨询电话,做好电话和网上咨询的回复,及时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群众网上申办、指尖办理。

“疫情期间,我们对来电群众问题进行分类登记,随着软件服务带来的便利,更多群众都喜欢在手机上办理。”据新县行政服务中心管登峰介绍,中心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手机下载“豫事办”软件,开通免费邮寄“绿色通道”,做到审批“不见面”;对急需到实体大厅办理的事项,通过网上、电话等方式提前预约,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服务,确保群众即来即办,减少逗留时间。

不仅如此,为保证疫情期间工作人员身心安全,新县政务服务中心还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坚持全天候值班,对所有进入政务大厅的人员进行登记,做好体温监测,同时,组织人员对大厅进行全面消毒,保持通风清洁,营造了安全、文明、舒适的政务服务环境。

“家人团聚的日子还长着呢,在这个特殊的时候,我是党员,我不来谁来?” 57岁的老党员张锡华是中心的一名副科级干部,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他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每天步行40分钟到单位,义务在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截至2月18日,新县行政服务中心共受理涉及婚姻登记、不动产登记、护照、身份证、营业执照办理及群众出行、复工申请等电话咨询一百余次,对前期已预约的11宗招投标项目延期交易,并电话告知代理机构和项目业主。

电话咨询、网上办理,新县行政服务中心推出的服务群众的“新模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窗口不打烊、服务不间断,受到群众一致赞赏。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县 政务服务 打烊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

    阳春三月,繁花似锦。3月12日,2020年大别山(新县)“送疫迎春、逐梦小康”乡村旅游文化节暨连康山云上赏樱活动浪漫开启,百万网友群集线上,邂逅青山绿水,观赏浪漫樱花,来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 新县:七彩产业共发展 美丽郑店换新颜

    青、红、绿、白、黑、黄、蓝,这是新县浒湾乡郑店村不可思议的斑斓七彩。七色徘徊,光彩陆离,在多彩浒湾看熠熠生辉的郑店村,守候产业扶贫花开繁复。近年来,浒湾乡郑店村坚持念好生态经,种好摇钱树,舞动产业链,以“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为主线,紧紧围绕大棚蔬菜、淮南黑猪、水产养殖等特色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新路子。

  • 全面恢复正常上班第一天 新县法院防控、办公同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根据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全面恢复机关事业单位正常办公秩序的通知》精神,3月23日,新县法院干警全面恢复正常上班,压实责任、细化分工,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正式复工前,新县法院已经对立案信访、诉讼服务、审执活动、安全检查、后勤保障等进行全面部署。

  • 新县吴小梅:把责任和担当书写在抗“疫”一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很多人选择逆行而上,主动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新县陈店乡卫生院护士长吴小梅就是众多“逆向而行”者中的一位。

  • 新县:一位花甲老支书的“疫”线坚守

    阳春三月,惠风和畅,大别山处处枝头吐绿、生机盎然。

  • 新县交警恢复窗口业务办理 防“疫”服务两不误

    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两不误,新县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办事大厅、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于3月16日恢复相关业务办理。

  • 新县: 筑牢校园安全之“门”

    “门式测温仪真好,能第一时间检测体温,进一步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我们对高三学生的开学做足了充分的准备,由衷地感谢县委县政府的厚爱和关怀。”新县第二高级中学吴德华望着德泽楼刚安装的门式测温仪欣喜地说。

  • “白衣天使”在,祛“疫”大别山——新县人民医

    庚子年初,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祖国大地,然而在这时却有一群身穿白衣的抗“疫”战士顶风逆行,他们奋不顾身地在一线与病毒短兵相接,发挥了灭“疫”主力军的作用。

  • 为准时上课 新县90后女教师步行+骑行 穿越3个县

    3月12日上午,新县福和希望小学三年级数学教师刘晓宇在学校附近的出租屋内,通过电脑为孩子们讲解“作息时间表”一课。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他们不知道刘老师为此付出了怎样的艰辛。

  • 新县岳胜:坚守在“疫线” 忠孝难两全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医护人员奔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义无反顾,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之中,有的推迟了婚期,有的推掉了三年未休的探亲假,有的甚至因亲人突然离世而与亲人永别……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