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祖孙三代披挂上阵同战“疫”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盛鹏 黄晓婉 吴晓东)面对疫情,无数基层干部、普通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血肉之躯为人民群众筑起生命健康的防火墙。光山县马畈镇太平村陈克坤率领儿孙三代齐上阵,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甘做最美的逆行者,自大年三十开始,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当地传为佳话。

72岁的老党员陈克坤,曾经是一名村医,1973年退伍返乡,在当地悬壶济世数十年,2003年非典肆虐,在外务工的乡亲如潮水般涌回,陈克坤不计个人安危,每日上门为上百名回家的乡亲测量体温,普及医疗知识,告知注意事项。两个多月里他行程数千公里,不计报酬、不辞劳苦,受到上级表彰。

如今面对“新冠”肺炎,已经退休在家的陈克坤主动请缨,披挂上阵,带领着既是村干部又是村医的儿子陈家良,以及毕业于河南医学院的孙子陈鑫,每天坚守在村劝返点,积极为过往车辆、行人做好信息登记和劝返工作,及时宣传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通告,让每位村民都了解“新冠”病毒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劝告乡亲为了自己和他人健康,春节期间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会。

太平村共有2839人,经排查,村里有120名外出人员返乡,其中武汉返乡人员100名。“我们祖孙三人,要在这抗击新冠疫的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不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履行好作为一名党员、村医、基层干部的责任和义务。”陈克坤说。

陈克坤、陈家良、陈鑫祖孙3人把防疫责任扛在肩上,每天早上7时,他们就准时来到村劝返点,开始一天紧张忙碌工作,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的登记管理,测量体温,发现异常的及时报备、隔离。在村劝返点忙碌一阵后,陈家良背上药桶,带上测温仪,到村民组挨家挨户消毒、测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告乡亲们在疫情期间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会,搞好个人和家庭卫生。

在光山县,还有许许多多和陈家祖孙三代一样的抗疫战士,有的父子上阵,有的兄弟同心,在疫情面前显真情,危难时刻见忠心,他们共同筑起疫情防火墙,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 祖孙三代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寨河镇:特色产业奏响“富民曲”

    近年来,光山县寨河镇以产业兴旺为突破口,以产业扶贫为主渠道,充分发挥“特色产业+合作社+贫困户”引领作用,依托充裕的劳动力资源,大力实施“一村一品”工程,推行“政府作引导、基地作示范、贫困户作股东、种植户作产业”的产业扶贫新模式,促进了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做到了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同步推进。

  • 光山商务中心区:争创全省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

  • 光山:文化旅游催生小山村涅槃

    春已满、夏将至,骄阳似火,拂面微风多了些许燥意!但丝毫阻挡不了游客们亲近大自然的脚步。

  • 光山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救命血浆

    “警察同志,多亏你们一路护送,为我爱人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我代表全家衷心感谢你们!”5月6日上午10时许,光山县城居民吴某将一面绣着“乐于助人显真情,品德高尚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在场的民警一再道谢。

  • 光山:弘扬司马光文化 打造城市菜园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远离城市喧嚣,回归多彩田园!4月28日上午,克服疫情影响,历经3个多月的筹建,光山县君实菜园迎来了开园后的第一波“菜农”。游客们携家带口,来到光山的“城市菜园”,体验一把乡野农耕之趣。

  • 光山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举行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吸引十里八乡群众一大早赶来观看。

  • 光山:万亩花海惹人醉

    “妙龄少女著黄装,浓浓相宜四野香”。又是一年春韭绿,又是一年菜花黄,位于光山县境内的仙居国家农业公园的万亩油菜花迎风盛放。巍峨耸立的独山脚下,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把春天的原野装扮的格外绚丽。

  • 光山县十里镇:干部群众打井挖塘修渠积极抗旱保

    光山十里镇地处光山县西北干旱片,常年缺水。立夏以来高温少雨,旱情加重,为保证群众生产生活用水,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十里镇把抗旱当成最大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不等不靠,通力合作,打井挖塘,修渠引水,调整产业结构,积极组织群众抗旱自救。

  • 抗旱保增收 光山在行动

    库塘见底、小河断流、农田干裂……目前,正值秧苗移栽、保育、追肥关键时期,然而自去年入夏以来,光山县出现了罕见的连续两年的干旱少雨天气,与历年同期相比,从去年秋天到今年夏天累计降水总量偏少近50%。长期无有效降水使得光山面临“等水下秧”的局面。

  • 光山法院: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司法力量

    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光山法院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司法力量。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光山法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旨在用实际行动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一起维护好生态环境,共同建设好美丽家园。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