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浉河区:“平安小广播” 喊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姝娴)连日来,信阳市浉河区湖东街道办事处三五八社区“平安小广播”响起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把防疫宣传的声音传到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新冠肺炎疫情在信阳市迅速蔓延,防止疫情扩散刻不容缓。三五八小区是一个老年人较多的小区,很多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收银机和微信。为了更有效更快捷地向小区居民宣传疫情政策,在三五八社区党委的号召下,社区居民苏文亮和吴小莉夫妇作为原国营三五八厂广播站的播音员和维修员,决定发挥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前线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与病毒抗争,咱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从年三十就开始挨家挨户宣传排查,修好大喇叭,做好紧急动员,我们广播站也不能落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居民更及时、更详细的了解到疫情期间的相关政策,是我们广播站的责任和义务。”苏文亮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接到任务后,面对已经闲置近20年的老旧机器设备,已经年过60的苏文亮没有说一句困难,也没有向社区寻求帮助,开始了不分昼夜的抢修。没有人手,他便叫上自己妻子吴小莉帮忙打下手,白天更换零件爬高上低,晚上冒着严寒整理线路,经过六天六夜的抢修,广播站终于修好并开始了第一次的广播!

喇叭响起来了,作为播音员的吴小莉又忙起来了。每天关注新闻,精选疫情内容,早上八点整,疫情播报准时响起。积极与社区党委配合,让广大居民更及时的了解目前的相关政策以及防护知识。

“听到大喇叭响起来感觉非常的亲切,通过大喇叭广播的方式通知大家尽量减少出门,不与从武汉返回人员接触,有些叔叔阿姨们年纪大了,无法及时看到社区微信群里的消息。现在好了,有了大喇叭,大家都能知道外面是什么情况,不出门还能了解到外界的消息,大家在家也不会无聊,真是太好了。”该小区的居民们说道。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浉河区 平安小广播 疫情防控最强音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