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浉河区:爱心捐助温暖人心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诗瑶)庚子新年,疫情肆虐。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浉河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众志成城打响了防疫阻击战。各界人士都踊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浉河区双井办事处五纪村蔬菜基地及群众自发采摘打包时令蔬菜,无偿捐赠给市第三人民医院

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三院)作为浉河区医疗抗疫的主战场,医务人员不分白天黑夜冲锋在一线,他们的辛劳与奉献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信阳市红十字会转账捐赠二十万元;浉河区慈善总会转账捐赠十万元;华东粮业综合有限责任公司转账捐赠十万元;医药卫生报捐赠电子体温计50个;信阳泰宇医疗有限公司捐赠PE手套18000只、护目镜50个;郑州云迈商贸有限公司捐赠手术衣250套;浉河区东双河镇响山农业生态园捐赠萝卜100斤、鸭蛋40箱;信阳八县楼酒店提供2次共294份爱心工作餐;田伟捐赠车厘子3箱、红富士苹果5箱、赣南脐橙5箱、纯牛奶3箱、酸奶3箱、方便面;潘仲昌捐赠KN95口罩20个......”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多爱心单位、企业、人士纷纷捐赠的爱心物资让三院的医护人员深受鼓舞。

2月8日,浉河区董家河镇楼畈村亲子菜园为市三院赠送新鲜蔬菜。(浉河区外宣办徐铭供图)

有许多物资捐赠来自于普普通通的人民群众。蒋厚武与蒋厚伟两兄弟是十三里桥乡草莓基地的种植户,他们为三院送去了160箱草莓。为了响应不聚集、不扎堆的号召,蒋厚武家捐赠的100箱草莓都是自己家人采摘打包。蒋厚武的妻子早上6时开始采摘,两个女儿帮忙包装到下午4时才装好送去。蒋厚武的大女儿说:“一线医护人员实在太辛苦了!现在就是每个人能尽一点力就尽一点力的时候,我还有朋友捐了不少蔬菜呢!”

随着一线医护人员与疫情斗争的深入,医疗防护物资也在快速消耗。众多群众听闻消息纷纷想办法募集医疗物资,尽最大努力保护一线的医护人员。“不能让我们的一线医护人员流血流汗还流泪”的口号迅速得到响应。

三院医务人员投身抗疫

爱心人士于晨恰好从业于医疗行业,心系家乡的他经过多方打听协商,为三院的医护人员筹集到4000个医用口罩,连夜赶往外省运输。经过一夜的奔波,第二天带着筹集到的医用口罩送往三院。“让这些医用口罩替我们守护住人民的白衣天使!”说到自己的贡献,于晨还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多,“我的资金和个人能力有限,但还在努力组织捐赠,下一步还要组织人员捐款,对其他执勤人员、环卫工人、设卡点的工作人员等进行非医用口罩和物资的捐赠。”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浉河区 捐助 温暖人心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中心医院引进信阳首台“方舱CT” 为新

    “不要紧张,进去之后,躺在床上不要动,很快就能拍完。”日前,信阳市中心医院正式投入使用的豫南首台可搬迁式CT方舱迎来了首位患者。方舱内,只见医生在操作间里拿着平板先对床的摆位进行了调整,接着开始CT扫描,不到3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对这位患者的身体检查。

  •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非医用口罩生产企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省、市政府企业复工政策,多策并举,在前期对全市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积极开展非医用口罩等重点产品生产企业质量帮扶活动,全力增强非医用口罩市场供应,解决口罩短缺问题,支持相关企业转产非医用日用防护产品及口罩等产品生产,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新动力。截至目前,信阳新增非医用口罩产品生产企业10家。

  •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启动省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

    日前,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创建省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农办主任、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立平,涉及创建任务的牵头局分管领导及牵头科室主要同志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丁立平主持。

  • 信阳市中心医院周密部署安全有序恢复全部诊疗服

    3月14日,信阳市最后一位新冠肺炎患者在信阳市中心医院治愈出院,实现了全市清零。随着疫情形势的持续向好发展,越来越多的产业开始复工,越来越多的人员开始流动。尤其是就医场所,人员更是较为集中。疫情尚未完全结束,防疫工作还在持续。

  • 信阳市平桥区:“最美风景献给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