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质量帮扶活动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省、市政府企业复工政策,多策并举,在前期对全市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积极开展非医用口罩等重点产品生产企业质量帮扶活动,全力增强非医用口罩市场供应,解决口罩短缺问题,支持相关企业转产非医用日用防护产品及口罩等产品生产,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新动力。截至目前,信阳新增非医用口罩产品生产企业10家。

加强管理确保质量过硬。督促企业细化完善质量管理制度和产品质量管控体系,提高质量管理意识,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及技术规范的硬约束。强化原材料入库到成品出厂全过程管理,严格入口和出口质量检验关,精细化管理生产工艺流程,规范产品包装、说明书、合格证等标识标注,不断增加质量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加强协调确保检测提速。指导企业按照生产工艺水平选择产品标准,严格按照《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GB/T32610-2016)选定的产品标准组织生产,杜绝“无标”随意生产。在检验检测方面,推动企业完善产品质量检验能力,强化进货检验、关键环节检验、成品批批检验,提高自检能力,缩短检验周期。主动帮助联系、协调省市场监督局指定的北京、广州的一次性非医用口罩检验单位的检验工作。

加强指导确保转产顺利。市局在企业确定转产非医用口罩后,开通绿色通道,指导企业完善生产、转产非医用口罩需要满足的生产场地、设备、原材料质量、安全、卫生等基本条件,帮助企业及时办理企业登记事项变更。同时,明确企业承担质量主体责任,产品经检验合格后方可对外销售。加强对非医用口罩的产品质量抽检工作,对在生产经营中存在违法行为的,将按照《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市场监督管理局 医用口罩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