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中心医院周密部署安全有序恢复全部诊疗服务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静  徐世杰)3月14日,信阳市最后一位新冠肺炎患者在信阳市中心医院治愈出院,实现了全市清零。随着疫情形势的持续向好发展,越来越多的产业开始复工,越来越多的人员开始流动。尤其是就医场所,人员更是较为集中。疫情尚未完全结束,防疫工作还在持续。

为了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信阳市中心医院关口前移,充分利用微信预约挂号,自助机充值,志愿者维护安全距离,导诊有序引导,严格预检分诊,实行错峰就诊,确保一人一诊室等措施,有效分流人群,给患者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就诊环境。 

已经在发热门诊坚守了60余天的新冠肺炎诊治专家组成员、发热门诊主任林万宝,深知发热门诊现期面临的压力和重担,他再次放弃了轮休。据林万宝介绍,在疫情尚未完全结束之时,面临着每日剧增的患者,中心医院咬紧发热门诊这个前沿哨所,从每一个环节进行严密把关。一是为发热门诊配备了独立的挂号就诊系统,避免普通患者与发热患者的接触,保证普通患者安心就诊。二是作为全市急危重症患者的主要救治医院,中心医院发热门诊提供了与“120”同步的24小时筛查诊疗服务,做到既不漏诊一例来院的疑似患者,同时也保证了因其他原因发热的患者得到及时救治。三是专门抽调儿科医护人员进驻发热门诊, 24小时为发热患儿提供门诊筛查服务。四是为发热门诊配备了单独的检验、影像、药品等人员和检测仪器,严格控制交叉感染,保证普通患者在医院门诊和病房的正常检查。五是在全市率先购置方舱CT,对发热病人严格按照流程,使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在最短时间内及时得到检查,为疫情的防控救治再添利器。六是对有出入境史及相关人员接触史登记护照信息及住址,仔细筛查,做到输入病例的早发现早隔离,严防扩散。

从疫情暴发至今,在市委市政府及市卫健委的指挥下,信阳市中心医院闻令即动,科学布防,步步为营,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严防死守。在曙光到来之时,医院没有丝毫的懈怠和放松,仍然以战斗的姿态严阵以待,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中心医院 安全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