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浉河区:多点发力抓好疫情防控宣传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疫情防控,宣传先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阳市浉河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六个起来”和“三个铺天盖地”总要求,聚焦中心、多点发力,用直接、有效、新颖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深入人心的宣传工作。

土味标语接地气

浉河区打破官样化宣传的既定印象,把“土味”宣传作为疫情防控的有力武器,用朴实的、接地气的语言,在各村(居)道路口、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标语,劝导群众少出门、少聚餐,做好防护措施。这些标语通俗易懂,既接地气又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现在的浉河区大街小巷、村里村外随处可见接地气的“土味”宣传标语,“湖北回来莫乱跑,传染肺炎不得了”“少吃一顿饭,亲情不会淡”……

通俗喊话入人心

为便于群众理解和接受,浉河区各乡镇办事处充分利用各类载体播放“通俗”喊话,确保辖区内252个村(居)社区全覆盖,让防控声音及时在基层响起。村(居)干部结合实际,戴上红袖章,骑上电动车,拿上小喇叭,配合村里大喇叭、城区流动宣传车,走村串巷,用“唠家常”式劝告、“循环滚动”式宣传,每天不定时向群众宣传,使疫情防控入脑入心。“只要还有一滴油,你斗待在屋里别露头;只要还有一个馍,你斗别往街上走”“你在家,你骄傲,你为国家省口罩”……这些喊话让每个人意识到疫情防控事关个人生命安全,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

线上引导广覆盖

浉河区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快、覆盖面广的特点,用好用足用活“今日浉河”“文明浉河”“浉河微党建”等微信公众号、“浉河之声”微博和“浉河融媒”官方抖音号,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编辑刊发集视频、音频、图文于一体的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关于打好浉河区疫情防控自我保卫战的倡议书”“奋战在疫线”等文章,及时传递官方疫情防控信息,让人民群众全面准确了解疫情有关知识和防护措施。同时,充分发挥各级党员干部的政策宣传员、舆论引导员作用,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及时转发疫情防控知识、直播基层一线动态,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目前,浉河区累计张贴公益宣传画近20万张,悬挂宣传条幅近5000条,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28万余张,播出疫情防控广播音频30余万次,通过互联网媒体平台播发防治政策措施和安全防范知识1400余篇,利用微信、微博转发防治政策措施和安全防范知识13.8万余条,很大程度提高了群众对疫情防控举措和科普知识的知晓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了强大的动力、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浉河区 疫情防控宣传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奚启锋到南湾湖风景区调研

    日前,信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奚启锋带领市综治办专项行动科、市公安局、市教体局等部门,深入到南湾湖风景区调研督导综治信息化建设和防溺水工作,该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顺、区综治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 信阳市委第六巡察组市县联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浉

    4月20日,信阳市委第六巡察组市县联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浉河区工作见面会召开,巡察组组长刘世庚,副组长董俊红、何振刚,区领导谷光亚、刘祖刚、李晋升、廖伟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信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雨到潢川、光山调

    近期,信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雨带领防办和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到潢川县、光山县调研指导汛前准备、水利扶贫和小型水库管理等工作。

  • 信阳市林业茶业局科学有序开展自然保护地整合优

    为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信阳市林业茶业局邀请省林业局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技术支撑小组张全来、姚现玉、索延星等3位专家到信阳市指导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工作。近期,3位专家采取分县区、分批次的方式,对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进行指导,先后在市林业茶业局、平桥区林业局、光山县林业茶业局开展了4次技术支撑政策解答座谈会。

  • 信阳市科技特派员创新科技服务方式助力春耕春茶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信阳市科技局动员全市各级科技特派员积极发挥专业特长,通过线上线下、组团组队等多种形式,为基层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工作,助力春耕备耕和春茶生产。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