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专项督查行动 重点检查中心城区加油站

2020-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实习生 周程新)日前,记者从信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信阳市中心城区加油站环境治理和燃煤散烧污染治理工作,切实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阳市决定从4月20日起至4月27日在市中心城区开展专项督查行动,进一步规范中心城区加油站经营秩序,提升中心城区加油站环境管理水平,确保达标排放。同时,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销售、使用燃煤行为,杜绝中心城区燃煤污染。

据悉,此次行动将对市中心城区范围内全部正在营业的104座加油站进行检查。检查重点为油气回收装置(含视频监控系统)运行使用情况,是否定期检查和维护;操作规程是否上墙,是否按操作规程进行装卸油、加油有无“跑冒滴漏”现象;是否有相应的油气回收管理制度,按要求定期开展油气污染年度监测工作;加油站地下式双层储油罐密闭改造情况;油气回收设施进行自行检测情况,是否将检测报告送至环保局备案;加油枪集气罩是否完好;油气回收装置预留检测口是否符合要求;真空压力泵阀通管下端阀门是否开启;卸油口、油罐口及油气回收口等是否加装球阀及能否完好密封等现象;油站内的地面硬化情况,有无扬尘产生;加油站内的洗车点有无审批手续,有无污水沉淀池,有无污水直排现象。燃煤散烧是否存在生产加工散煤的小窝点、小作坊以及违规散煤销售点;餐饮经营户(包括宾馆、饭店、餐馆、小吃店等)是否存在燃煤使用现象;大街小巷居民区是否存在流动车辆售煤现象。

此次行动将由5个督导组与辖区工作人员一起对市中心城区正在营业的加油站进行检查,存在问题的将责令立即整改,整改不力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整改完成后将及时进行复查复核,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对餐饮经营户和居民区进行拉网式检查,发现售煤、用煤问题的统一交各辖区城管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查处。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生态环境局 加油站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