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党员冲在前 凝聚战“疫”正能量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牛凤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以来,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日夜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与疫情抗争,为全院职工树立了榜样!

苏勇,该院此次疫情专家组组长,呼吸科主任。作为一名老党员,疫情来临时挺身而出,站在了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线的最前端。随着疫情的发展,该院发热患者就诊人数持续增加,此时有许多病人需要苏勇主任参加会诊并给出诊疗方案。春节至今,他几乎以医院为家,每天除了处理科室的疑难患者,还要各个科室到处“飞”去会诊,每天都承担着极大的风险。在为其他医护人员做培训时,苏勇主任经常站的远远的,并笑称自己是“危险人物”,需要和大家保持距离。除了科里繁重的工作之外,苏勇主任平均每天要参加5、6例紧急会诊,最多的时候一个晚上接到8例会诊电话,基本一夜无眠。虽然辛苦,但苏勇主任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义务、有责任带领大家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防治防控中!”

疫情来临,感染科病房工作量加大的同时危险系数也在提升。该院门诊部支部书记、感染科病房主任张维龙每天穿戴着全套防护用具在科里一待就是一整天,工作结束脱下防护服,他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面对被病毒感染的病人,张维龙不怕苦、不怕累,也不惧危险;面对家人的心疼、同事的敬佩,张维龙坚定地说:“这是我的本职工作,防疫一线,有我在,没问题!”

该院感染科是医院防疫工作主要部门,在防疫期间,该院感染科科长甄黎同志一直身体力行,认真学习上级领导部门下发的文件精神及防控方案措施,在院内根据不同岗位开展了多场防控知识培训。她说:“我从事院感和传染病管理工作多年,熟知传染病防控的关键点和职业防护的重点,我必须尽力做好全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染病防控工作!”

该院住院部支部书记周晓建、门诊支部委员胡素瑾、马岚、预备党员马登军主任作为该院专家组成员每天参与感染科及外院的会诊工作。还有为一线调度协调医护人员,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的机关支部委员严珂、刘桂凤……

疫情防控不仅要求各临床科室严阵以待,同时也给医院领导部门带来了相当大的工作压力。该院领导一直带领多个分管科室的主任和负责人冲锋在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一线,为临床一线科室提供全面保障。

为迎战疫情,保障患者治疗力量,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院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多部门团结协作,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服从大局,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迎难而上,誓要打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卫战!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第一人民医院 疫情防控 党员 正能量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